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尋找理想的少年朋友(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尋找理想的少年朋友(六)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給尋找理想的少年朋友(六) 標籤:尋找理想作文 少年朋友作文 我的少年作文 理想的翅膀作文

理想,是一個激動人心的、閃閃發光的字眼。千百年來,人們讚美理想,嚮往和追求理想,並為實現理想而奮鬥。那麼,什麼是理想呢?簡單地說,理想就是人生的奮鬥目標,就是人們對未來的嚮往和追求。 

  在人生的道路上,每個人對於未來都充滿憧憬、嚮往和追求,都有自己的奮鬥目標。理想,就是這樣一種同奮鬥目標相聯繫的,有實現可能性的希望和信念。 

  理想,古人也叫立志和抱負。一個人的志向越大 ,抱負就越大,理想就越大。我們只要認定一個目標,並為實現它努力奮鬥,就有實現的可能,就一定能達到預定目的。一個人追求目標越高,他的才力就發展得越快,對社會就越有益。諸葛亮很早就提出了“志當存高遠”的主張。可見,我們不僅要立志,而且要立大志,這樣才有可能為人類,為社會做出大貢獻。 

  人為什麼要有理想呢?因為理想是人生前進的航標,是奮鬥道路上的燈塔,是力量的源泉,是事業成功的動力。理想如星辰——我們永遠不能觸到,但我們可以像航海者一樣,借星光的位置而航行。理想是指路明燈。人生是海洋,希望是舵手的羅盤,使人們在暴風雨中不致迷失方向。理想,不是可有可無的點綴品,而是一個人生命的動力,有了理想,就等於有了靈魂。古往今來,凡是有成就的人,莫不樹雄心,立壯志,胸懷遠大的理想和宏偉的抱負,並為實現其理想和抱負而奮鬥終身。

您正在瀏覽: 給尋找理想的少年朋友(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尋找理想的少年朋友(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