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尋找理想的少年朋友(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尋找理想的少年朋友(二)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給尋找理想的少年朋友(二) 標籤:尋找理想作文 少年朋友作文 我的少年作文 理想的翅膀作文

理想是存在的。可是有的人追求了一生只得到了幻滅;有的人找到了它一直堅持到生命的最後一息。各人有各人的目標,對理想當然有不同的理解。如果一個人的理想是整天追求吃喝玩樂,而又不用勞動。那麼追求的這種理想的人只能自己毀了自己,也毀了國家。因為束手等待是盼不到美好的明天的。我們是社會的成員,是國家的公民,要是我們大家都不獻出自己的汗水和才智,那麼社會的發展和國家的騰飛,也不過是一句空話而已。 

  理想,指的不是化妝品,不是空談,也不是掛在人們嘴上的口頭禪。理想是那麼鮮明,看得見,而且同我們血肉相連。它是海洋,我們好比一滴水;它是大山,我們不過是一粒泥沙。不管我們多麼的渺小,從它那裡我們可以吸取無窮無盡的力量。 

  理想從未在我們的眼前隱去,它有時離我們很遠,有時彷彿近在身邊;有時我們以為抓住了它,有時又覺得兩手空空;有時我們竭盡全力向它奔去,有時我們停止了追求,失去了一切。但任何時候在它的前面或遠或近,或明或暗,總有一道光。不管它是一團火,一盞燈,只要我們一心向前,它就會給我們指路。 

  光輝的理想像明凈水一樣洗去我們心靈上的塵垢,我們的心就會燃起熱愛生活,熱愛光明的火。火不滅,我們也不會感到乾枯。  

  青春是無限地美麗,我們這些少年是社會、人類的希望,理想就在我們眼前,未來屬於我們。我們一定要珍惜寶貴的時間。理想不拋棄苦心追求的人,只要不停止追求,我們會沐浴在理想的光輝中。不用害怕,不要看輕自己,我們覺不是孤獨的!昂起頭,風再大,浪再高,只要我們站得穩,頂得住,就不會被浪衝倒!

您正在瀏覽: 給尋找理想的少年朋友(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尋找理想的少年朋友(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