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尋找理想》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尋找理想》有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會有屬於自己的理想,每個人都想實現自己的理想。可是真正為理想而奮鬥的人卻並不多,大多數人只是用嘴巴說說,卻並沒有付出行動。

  讀了巴金爺爺的《尋找理想》后,讓我明白了好多道理,這篇文章鼓勵了我們要堅定理想的存在和腳趾,樹立追求集體的幸福的繁榮的高尚理想,並為之終身奮鬥。巴金爺爺的“理想是那麼鮮明,看的見,而且於我們血肉相連。”讓我刻苦銘心,讓我知道了一個人樹立的理想與社會集體聯繫緊密,奮鬥的目標,很明確看的見,有時候理想的實現要付出血代價,所以說理想和我們血肉相連。而巴金爺爺的追求就是集體的幸福和繁榮,這句話體現了巴金爺爺是一個多麼無私偉大的一個老爺爺啊!而巴金老爺爺的這句“光輝的理想像明凈的水一樣洗去我心靈上的塵垢,我的心裡又燃起了熱愛生活,熱愛光明的火。火不滅我也不會感到‘內部枯燥’……”更是加深了我對他的尊崇。晚年的巴金爺爺受到理想的鼓舞為理想奮鬥,一個人有了理想,他對生活就充滿希望與熱情,人活着才充實,生命才有意義。這是我從巴金爺爺的這句話上讀懂的道理。

  既然一個老爺爺都能做到這些,那我們為什麼做不到呢?為理想而奮鬥,為自己而奮鬥,實現自己的理想,成為一名對社會有用的人,加油!相信自己一定能行!

  每個人都會有屬於自己的理想,每個人都想實現自己的理想。可是真正為理想而奮鬥的人卻並不多,大多數人只是用嘴巴說說,卻並沒有付出行動。

  江夏區第四中學初二:肖錦怡

您正在瀏覽: 讀《尋找理想》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尋找理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