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暑假打工記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打工記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暑假,我找到了人生中第一份工作。在這份工作中,我體會到了工作的不易,了解到了父母的辛苦,於是對父母充滿了感激;知道了沒有耕耘就沒有收穫,想要獲得未來,就要腳踏實地,從現在開始辛勤付出。

  <一> 第一份工作

  這個夏天,陽光像往常一樣從蔚藍的萬丈高空上灑下,灑在為了生計辛勤工作、在路上不停奔波的人們身上——在這些人中,有一個小小的我。

  這個暑假,像往常一樣炎熱。剛開始放假時,我每天在家吹着空調,看着電視,偶爾做做暑假作業,過着閑逸無比的日子。可是,日子一天天過去,便覺得無趣,於是,便央求媽媽給我找了一份簡單的暑假工作。說簡單,是因為這份工作只要串串鏈子,做個小項墜就可以了——至少在還沒開始工作的我的眼裡是這樣認為的。

  工作的第一天,因為還不會做,所以我只是坐在旁邊看看而已。這是個小作坊,只有兩個工作的小房間,一個白熾燈,一個老舊的電風扇,設備極其簡單。老闆娘太忙,沒時間教我,她又看我的年紀小,就讓我到第二個屋子去——這個屋子裡的人都是和我年紀相仿的女生,看到同齡人,不覺間有些欣慰。

  剛開始我沒有說任何話,只是在旁邊靜靜看着。我原以為這份工作沒什麼難度,看起來似乎很容易上手。可是,幾個小時后的我知道自己錯了——光看,怎麼能會,於是,老闆娘也讓我在旁邊學着做,我便“照葫蘆畫瓢”開始做起來……但是,怎麼這樣難!我怎麼也沒法像她們那樣,輕鬆把鏈子串起來,有一個用到鑷子的操作,我怎麼也學不會,還弄得左手食指很疼。我不願就此放棄,一聲不吭,繼續做着手中的活。可是,心裡還在嘀咕——果然,要想把工作做好,即使是這樣一份不需多少體力的活,也是很難的。但幸好,那些女孩子人很好,耐心地教我,我慢慢地嘗試,開始漸漸熟悉起這份工作來。

  就這樣,我做了一個多小時,接近中午,天氣越來越熱了,整個房間里只有一個老舊的電風扇蒼白無力的轉着——這樣一個小房間里,人又是這樣的多,於是便更顯得炎熱和煩悶,大家便開始七嘴八舌地聒噪抱怨起來。然而,我只是聽着,什麼也沒說,一來我和她們並不熟,我是個慢熱的人,對於剛認識的人,很難熟絡起來,二來,則是因為這樣的炎熱天氣,讓我懷念起了家裡有空調的閑逸日子,不免有些難受。不過我還是認為“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想要得到回報,必要受些苦難——因而,此時此刻,我並沒有抱怨,只是靜靜地做着手下的工作。

  <二> 感恩

  一個月後,我拿到了人生中的第一份工資,那份喜悅難以言表,滿足中帶着些小小的驕傲。之後,我拿着微薄的薪水給父母買了份小禮物。錢雖少,禮物雖小,可是,卻滿載了我對父母的感激之情。

  這一個月來,我每每工作到肩膀酸疼時,總是不禁想到我的父母。我媽媽在一個生產皮革的小工廠里工作,以前我以為這是份十分簡單的工作,因為不需要什麼體力,可是,我坐在那裡幾個小時,就開始腰背酸疼,而我的媽媽每天要工作十幾個小時,而且月月如此,年復一年,她又是如何吃得消的,如何堅持下去的——這世上,最難的事,莫過於堅持每天做一件痛苦的事了!可是,她為了我,為了這個家,每天不辭辛勞,每日辛苦賺來的血汗錢,卻被我輕易花去。因而,這個暑假短暫的工作,不僅讓我嘗到了生活的艱辛,更讓我感受到了父母工作的不易和對我的愛,讓我內心對他們充滿了感恩之情!自此以後,更加理解到“一粥一飯來之不易”的道理!

  但我並不滿足於這樣一份小工作,我希望將來好好學習,可以找到份更好的工作,賺更多的錢,來回報辛苦養育我多年、卻一日日老去的父母,回報這個給我創造了良好學習環境的社會和國家!

  當然,我知道要實現這個夢想,並不能只是空想,因而,我立此誓言:從今天起,更加努力!

  <三> 這個暑假的啟示

  曾經,我喜歡由於自己成績好而獲得的他人的歆羨目光,於是,昔日的我,就只是為了這樣的注視和欽佩而學習。但是,如今我慢慢地開始體會到,能不能引來別人的注目並不重要,成績才是與我的未來直接掛鈎的,要耀眼的未來,就需要驕人的成績,所以我應該為了未來,僅僅是為了未來,開始努力學習!

  這個暑假裡,我用汗水的付出,換得了些回報,我更加深切地體會到“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道理。學習的道理也是一樣的,只有辛苦付出汗水,才能贏得回報!天道酬勤!也許我不聰明,不漂亮,沒資本“拼爹”,但是我會讓自己能夠靠自己的本事驕傲地活着!因此,從今後起,我要更加努力學習,努力生活!用汗水澆灌未來之花!

  往日已經過去,未來的日子掌握在今天的我手中!

  一如往昔的盛夏,一如既往的陽光,可是這個夏天的陽光卻溫暖了我今後的生命,這個夏天的記憶深深印刻在我此後的人生中。這個盛夏,無悔!最後在這裡引用一首冰心的詩以自勉:

  成功的花,

  人們只驚慕她現時的明艷,

  然而當初她的芽兒,

  浸透了奮鬥的淚泉,

  灑滿了犧牲的血雨!

您正在瀏覽: 暑假打工記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打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