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核心價值觀記心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核心價值觀記心中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核心價值觀在人們的價值觀念體系中處於中心、主導、支配地位。它反映社會發展的內在要求,代表統治階級的根本利益,起着規範行為、穩定秩序的作用,起着提供精神動力的作用,起着引導社會主義精神文明的建設的主要作用。

  於我而言,我的核心價值觀是文明。講文明可以使社會風氣變好,使自身的道德修養提高。它能放映一個人,一個社會,乃至一個國家的道德修養。就如我的成長座右銘‘‘文明是我們交往的金鑰匙。’’所言。它影響到一個人的思想、行為等方面,因此,我們應該牢記文明,講文明,心存文明。

  在我的家中有一枚文明之星的胸章,那是我三年級時得到的,每次看到它,總會想起一些往事。那時,校園裡有許多人亂扔垃圾,隨地吐痰。校長在每次大會上都會強調這些事,同學們都覺得厭煩了,但有些同學還是這樣做。而我因為總是把垃圾扔進垃圾桶里,並且一次把地上的垃圾撿起來扔進垃圾桶里被校長看到了,所以就被選上了文明之星。雖然已是往事,但它使我受益匪淺,讓我認識到文明的重要性,讓文明伴我成長!

  過馬路闖紅燈,不走斑馬線也是不文明的行為。前不久,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正走到斑馬線邊上等紅燈。忽然,我的身邊閃過兩個人影。一個媽媽拉着她的兒子要過馬路,安然地說:‘‘走吧,管它什麼紅燈!’’這時那個小孩把手往後拉了一下,停下來,說:‘‘媽媽,等等,等紅燈。’’可那個媽媽倒有點生氣地說:‘‘快點,我有急事,走。’’那個小孩也沒辦法,只好跟着走。還邊問:‘‘媽媽,老師說不能闖紅燈,為什麼我們要走啊,為什麼??’’那個媽媽只是不理不睬的向前走去······這時我心裡只想問那個媽媽,要是出了事,您怎麼辦啊?連個小孩都懂的道理,您怎麼能不懂呢?我想人人都應講文明,文明出行。

  現如今,我們中國遊客在國外旅遊時的素質,真的不是很好!有亂扔垃圾,有刻‘某某某到此一游’的,有······的。這不是有辱我國的‘四大文明古國之一’的稱號嗎?

  生活中處處需要文明。文明是天空,包容天地萬物;文明是氧氣,孕育新的生命;文明是陽光、雨露,照耀、滋潤着美德的生成。

  做為祖國的花朵,新一代的青少年,我們應該牢記講文明,讓文明永遠烙在我們心中,做到友善的典範,培育、踐行和學習文明。因為文明是我們交往的金鑰匙!

您正在瀏覽: 核心價值觀記心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核心價值觀記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