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考試隨感(不要考試)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試隨感(不要考試)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考試隨感(不要考試) 標籤:要考試了作文 考試隨筆作文 隨感作文 中秋隨感作文

想想我們這幫學生,哪一個不是經過九九八十一難過來的?大小考試千百次,哪一個不是身經百站的老戰士?有一句話叫做“老者,考也;考者,老也。”原意是什麼不記得,只知道這句話在我們班上被理解成“每考一場試,就老了一歲。”按那樣的話,我們現在的歲數和烏龜有得一比了。雖然我們都是久經“考試”的“老戰士”,但提起考試,照樣會讓人膽戰心驚、不寒而慄。

  如果考試真的是為了檢驗我們的學習成果,那我們對它也無可厚非,然而,考試的目的只不過是把我們分成了三六九等,讓老師知道他們的希望所在,所謂的天才何在。 

  每次考完試,都有人歡喜,有人憂。考得好的沾沾自喜,差點的就自卑起來。然而考得好的只有那少的可憐的幾個。因為每次考得好的標準不是建立在多少分上,而是在每個人相互的比較中得出。看來,歡笑的還只佔少數,不是永遠只佔少數,正因為這樣,考試也一次次地拉出了好生與差生的差距。我們是該感謝明月朗照着群星呢,還是群星襯托着明月?

  我們還要在這條祖祖輩輩走過的路上重蹈覆轍多少次,我們還要受到考試製度的“毒害”多久? 

—————————————————————— 

寫給我曾經天天天天考試的悲慘時光。我知道,我很快又要回到那段苦不堪言的日子了。

您正在瀏覽: 考試隨感(不要考試)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試隨感(不要考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