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好心情所帶給我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心情所帶給我的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的一生總會有所獲得,有所失去。如果太過在意,就容易為得失之患所累,為由具有好心情者,才能免去得失之患。換而言之,獲得不一定是好事,他有可能會失去好心情;失去不一定是壞事,只要常懷好心情,一切困難即可迎刃而解。

  一次考試,考得不理想,老師當著全班同學的面批評了我。我非常傷心,前幾個單元都考得不錯,為何偏偏這次考得這麼差呢?我心裡想:這次打了敗仗,弄得遍體鱗傷,脆弱的心靈呵,你能承受得了嗎?放學的鈴聲婉轉而優雅,但在我耳邊卻還是那厲聲的批評,厲聲的批評。還未走出校門時,我的心就開始承受着,承受着,他的壓力,快要讓我栽到,讓我窒息。這一切的一切,全都源於老師的批評,倘若不是這樣,我會如此不堪嗎?

  當走出校門一段距離后,見四下無人,便偷偷的哭泣。許久,淚水與無奈在相互交織;許久,才止住哭泣。抬起頭往家的方向走去。迎面走來一對母子,他們相貌平平,很容易埋沒在人海里。兒子饒有興趣的對他的母親說:“今天我在做作業時,老師講了一個笑話,同學們聽得很起勁,課堂上的學習氣氛也提高了,許多難題都被解出來了,這源於老師的幽默,同學們的心情就此歡躍起來,遠離了考試不理想的憂傷。‘’”噢,這樣啊,的確呀,俗話說:‘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頭’,看來這句話不假。以後你要學會樂觀的面對困難,懂嗎?“看着他們的背影想着他們所說的話,我不禁心頭一震:是的,人生將面臨許多難題,這是必不可少的,我們只有兩種選擇,或是悲傷而無奈地退卻;或是愉快而自信的前進。我抹去眼角殘留的淚水想着:“失敗之後或許人的意志會更堅定吧!還會往後更有追求吧!我這樣想着,心裡輕快了許多,腳步加快了,一直朝前走去,朝前走去……

  以後的日子裡,我遇到了許多難題,當他們快要把我逼到失敗的懸崖時,我總懷着好的心態去對待,這樣,即使不能能逃離那座失敗的懸崖,也不會給我的心靈造成過多的傷害。當失敗之後,我會更加滿懷自信和愉悅之心去努力爭取勝利的光芒。

  江西贛州信豐縣星村中學初二:蔡韶聰

您正在瀏覽: 好心情所帶給我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心情所帶給我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