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學做飯作文

學做飯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學做飯作文300字

   今天,是星期六嗎?哦!果然是星期六。誒,有一張便利貼。學着:小翔,我和你爸爸一起去上班去了,你自己找東西吃吧!  哦~~~~~~~~~~我太不幸運了,要我自己找東西吃,吃什麼呢?想想看,吃方便麵嗎?出去吃吧?還是自己做飯吃?不清楚,還是做飯吃吧!走,去買菜去。

   中午,啊!買完菜。煮飯吃嘍!有魚有肉,大餐。不愧是我這個大廚師。我順便打了個電話給媽媽,媽媽說:你自己吃吧!我還要上班呢!嗨!自己吃吧!中午時間到了,開飯嘍!

   我狼吞虎咽的吃完了飯,太飽了。······晚上,我告訴爸爸。爸爸說:好孩子,努力學習,像媽媽煮飯那麼好吃。

   啊!我學會做飯了~~~~~~~~~

回目錄

學做飯作文200字

  “呀,都五點啦,該做飯了。”媽媽急急忙忙地跑向廚房。我偷偷地跟了上去。

  “媽媽,你教我做飯吧。”我蹭過去說。媽媽用驚訝地表情望着我,“真要學嗎?”我點了點頭。

  媽媽告訴我,先把米舀到鍋里,然後用水淘洗二、三遍,再用帕子把鍋上的水擦乾淨后,根據米的多少舀上合適的水,最後擦上電源,按上開關就行了。

  我照着媽媽的吩咐做,真做出了香噴噴的米飯,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

  一年級:楊金之

回目錄

學做飯作文100字

  今天爸爸媽媽上班,我在家裡做作業。到了中午,爸爸還沒回來,我的肚子餓得咕咕叫,我機靈一動,不如自己來做飯。我學着媽媽平時做飯的樣子做了起來,我先把米放到鍋里,再放一半的水不,然後蓋下鍋蓋,開始煮飯。我從冰箱里拿出菜,洗了又洗,放進炒菜的鍋里,我把菜翻了一會兒,菜就做好了,我吃着自己做的飯心裡美滋滋的。

  福建廈門湖裡區江頭中心小學三年(5)班二年級:鄭宇鵬

回目錄

跟母親學做飯作文1200字

雖說小時候都誇我心靈手巧,但並不是天生就聰明,主要是我好學吧。
    俗話說得好:耳經不如眼經,眼經不如常摸弄。即道聽途說的經驗都不如親手擺弄,學的牢。說起來,從小我對一切新事物都感興趣。加上窮人的孩子早當家,因此,小時候就早早的懂事了。每當看到母親忙了坡里、園裡的活計,回來的再晚,也得鑽進鍋屋,煙熏火燎的給我們一家人做飯。尤其是大熱的天,我們都在屋裡扇着蒲扇涼快,而母親則出來進去的忙着做飯,胸前背後的衣服被汗水浸漬的潞潞的,眼睛被汗淹的睜不開。看到那情景,心裡很心疼母親,但苦於自己不會做飯,幫不上忙。那時我還在上小學,也就只有十多歲的年齡,我決心跟母親學做飯。
    當母親做飯的時候,我就讓母親給我詳細解說著套路,跟隨着注意觀察。母親開始疼我小,老說:“我不用你,學這個幹什麼,你好好上學,將來別在莊戶地里受這些罪。這些活不用學,大了就會。”我不,我偏要學。母親看我很執着,就耐心教導我。開始,母親都拾掇好鍋,只是讓我看着鍋里燒火。單是那看爐子燒火,也不易。我要按照母親的吩咐,控制火候大小。若是做糊嘟,還得適時攪攪,攪懶了糊鍋,攪勤了瀝清,看似簡單並不簡單
畢竟是孩子,玩心太重。我常常看不好,因為燒着燒着就玩火。不是把柴火塞滿爐子悶死了冒濃煙,就是掏爐灰套滅了火,為了吹火,腮幫子都鼓得發酸猶如長痄腮。為此,還上演了一幕驚險鬧劇。
    一次燒火,不知道怎麼玩的,火星可能濺到襖袖子上了,把襖引燃了還不知道,直到烤疼了胳膊方醒。我怕母親責備,趕忙跑到磨后,自己抓着沙子向袖筒里灌滅火。我夠聰明吧,嘿嘿!其實我不懂。那棉絮見風更旺,大概快燒着皮肉了,我疼得忍不住嗷嗷叫了,母親才知。趕緊給我脫下來才解救了我,沒至於給我造成毀容。哈哈!教訓啊,以後就小心了。
    做飯,其實學問躲着呢,比如水的多少,料的多少;糊嘟的稀稠度,豆面菜的乾濕、白黑,鹽味的鹹淡……等等,所有這些,我都一點也沒數。這些都是母親邊做便告訴我,但我總是記不住,是我後來慢慢實踐着把握的。、
    那時的飯花樣簡單,就是糊嘟和豆面菜。在經過幾次跟隨母親的實習后,我在母親隨隊里出坡時躍躍欲試了。想象着母親回來疲勞的樣子,看到我做好的飯不冷不熱的,會多麼開心和自豪,我就有十足的勁頭。我先是學着做糊嘟,照着母親的套路,在鍋里添好水,然後燒開,再用水瓢活好糊嘟面子,等水一開,就把那糊嘟面子攪到鍋里。開始,因為水和糊嘟面的比列掌握不好,不是稠了就是稀了。還因為不知道啥時攪拌,結果有時糊鍋了,做出的糊嘟一股糊性氣,有些難咽。我還記得第一次,母親回來,聽到我說我給做好糊嘟了的那種驚訝和欣喜。母親看看鍋里,再看看我的灰頭土臉,不住的嬌嗔我,那些矛盾的話語,即心疼我年小,又感到有女初長成的自豪和滿足。我聽着母親的讚歎,想:我下次還要好好表現,我終於會做糊嘟了!一家人儘管對我的成果有所遺憾,但終歸是褒大於貶,我只覺得成就感。
    後來,在母親的鼓勵和指導下,我又學會了熬菜。稍大些,我還學會了炒菜、包水餃、烙油餅、蒸發團、擀麵條、擀干綠豆旗子等等。凡是母親會做的飯食
回目錄

學做飯作文400字

  今天上午,媽媽對我說:“今天我來教你做飯,好不好?”“好啊!”我愉快地答應了。

  只見媽媽先從米袋裡盛了兩碗米,放在一個不鏽鋼籃子里。然後倒一盆水,把不鏽鋼籃子放在盆里,媽媽用手把米搓了幾下,我也照樣子把手伸進去搓了幾下。“呀,好涼啊!”我不禁叫道。媽媽說:“淘米,不要淘許多遍,那樣米里的營養會流失掉的,主要找一找米里是否有小石子等雜物。”接着,媽媽把米放進電飯鍋,再往裡面加點水。我好奇地問媽媽:“要加多少水合適呢?”“因為現在的米是陳米,陳米比較脹,所以要多放點水,用你的食指去測量,水面到米的距離一節半就可以了,如果是新米就少放點水。”媽媽耐心地解釋道。我把手指伸進去量了一下,剛好一節半。最後,把電飯鍋合上,按下煮飯鍵。大約過了二十分鐘,裡面傳來“咕嘟咕嘟”的聲音,電飯鍋由“煮飯檔”跳到“保溫檔”,飯就燒好了。

  中午,我看着一粒粒飽滿的、晶瑩透亮的米粒,吃着自己親手做的飯,又香又軟,心裡美滋滋的,以後我可以做飯給爸爸媽媽吃了。

  三年級:黃建霖

回目錄

學做飯作文600字

學做飯 

  甘肅省臨澤縣城關小學五(1)班 田福博 

  在暑假的一天,家長去買東西,我和表哥在家裡寫作業。突然,我的肚子嘟嚕嘟嚕的叫了起來,噢,是肚子餓了,於是就叫上表哥一起做飯。 

  我們準備做米飯,抄一些雞蛋。表哥負責切菜,打雞蛋。而我負責煮飯和炒菜。一大湯勺的米,大半水勺的水。我先將水倒進了電飯鍋,又將米倒進去,米粒像一個個小胖娃娃,搶着洗熱水澡了呢!最後,把電源插上去就OK了!這時,只見表哥有節奏的在切菜,我也過去幫忙。古人說:一山不容二虎,說的還真准!我只好去打雞蛋了。還別說,這雞蛋還真像一座圓圓的小房子,把小房子(蛋殼)一打開之後,從裡面蹦出個圓頭圓腦的小娃娃(蛋黃)。這個小娃娃好像很冷,身邊還有一層透明的棉被(蛋清)呢!我把雞蛋攪完后,表哥的西紅柿和韭菜也切好了,於是我去炒菜。因為我平時也幫媽媽做飯,同時也記了一些技巧,現在可派上用場了。炒菜看起來容易做起來難,還不可小看炒菜,費了很大的精力才炒出來,一部分雞蛋被我炒糊了,但大多數還好。 

  家長回來看到我和表哥炒的菜都大吃一驚。我和表哥吃着自己做的飯,心裡美滋滋的。吃過飯後,爸爸媽媽都誇我們做的好,誇表哥手藝真不錯,切得菜大小正好,真是一對小大人,因此,我和表哥受到了獎勵。 

  這次體驗雖然毫不起眼。但是,我從這次小體驗中已經明白了天下父母為孩子付出的有多麼大呀!我還掌握了做飯的技巧,有了更多的經驗,以後媽媽忙了還可以替她分擔點。這一天可真有趣呀! 

  指導老師:員志琴
回目錄

【每日小記】我學做飯作文350字

我今年十歲了,但還沒有做過飯。今天趁爸爸媽媽不在家。我就給爸爸媽媽一個大驚喜,讓他們一回來就吃到我親手做的飯。

  我學着媽媽做飯的樣子,挽起衣袖,繫上圍裙。我就開始做飯了,我先放入幾勺米,大概夠一家人的份量。然後放了水,就開始學着平常媽媽的樣子搓米,一直搓到手都紅了,我才感覺到乾淨了。然後,我把米放時電飯煲里,再放點水。水大概蓋過米面多一點。眼看動畫片就要快開始了,我按上按鈕,就跑去看動畫片去了。等我看完動畫片時我才想起飯還在煮着。我急忙跑到廚房,大吃一驚,啊!我只按了按鈕,而忘記通電了。飯還是原封不動的,還未煮了呢?

  原來,做一事看來很簡單,但不專心去做還是很難做好的。最後,我重新通了電,過一會兒,飯終於煮熟了。總算,我學會了做飯。

  三年級:梁瑩怡

回目錄

我跟媽媽學做飯作文200字

  星期六的晚上,媽媽正在做飯,我看了看,也想學做飯。於是上前問:“媽媽,我能跟您學做飯嗎?”媽媽說:“可以呀。”

  媽媽剁土豆絲,我也跟着剁,剁完後放進一個盆子洗一洗,然後撈出放在盤子里。這時把鍋坐在火上燒熱,倒上油,放上點蔥,等蔥有了香味,就把土豆絲倒進去,用鏟子翻一翻,還要放點鹽、醬油、味精。不一會兒,一道香噴噴的菜出鍋了。

  星期天的時候,媽媽又教了我幾道菜,像西紅柿炒雞蛋……我學會了做飯,以後如果爸爸媽媽不在家,我就可以自己做幾道菜吃了。

查找更多學做飯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