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漁人和沙丁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漁人和沙丁魚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漁人和沙丁魚 標籤:單元作文 八年級作文 時光老人和流浪漢作文 六年級作文

  “今天我們的收穫可豐富了,捕捉到了十多條沙丁魚,只要賣出去就能賺不少的錢。”一個剛從事捕魚工作不久的漁民興奮地說。

  “好,不錯不錯!”另一個經驗淺薄的漁民讚歎道。

  “好了,我們走吧!”漁民滿懷喜悅地說。

  ……

  漁民經過長期的運輸回到了岸上。

  “好了,我們終於凱旋而歸,”說著,漁民打開裝着沙丁魚的箱子,卻驚奇地發現——沙丁魚由十多條活生生的變成了兩條獃獃的。“怎麼會這樣?”漁民失望透了,臉色像苦瓜一樣。

  第二天,漁民又早早地出海捕魚。同樣的,他今天還是捕捉了很多沙丁魚。漁民為了避免重蹈覆轍,所以他向有經驗的漁民請教道“請問為什麼我將沙丁魚從這裡運到岸上后都死掉了?”

  有經驗的漁民頓時哈哈大笑。他說:“你肯定是不知道了。沙丁魚喜歡群集,生性不好動,所以容易缺氧而死,你可以捉幾條鯰魚放進去。”

  漁民迷惑不解“為什麼要捉鯰魚?”

  有經驗的漁民沒有回答,只是微微一笑。

  漁民無可奈何,就只好照着將鯰魚放進去。回到岸上了,漁民像看一下沙丁魚的情況,結果發現這次的沙丁魚都好好地活着。漁民深思了一會兒說:“我明白了”。

  夜深人靜,漁民已進入夢鄉。他夢見了沙丁魚正被鯰魚追趕着。這時,沙丁魚一邊躲避鯰魚,一邊對漁民說:“伯伯,你可知道我被鯰魚追得多累啊!我看到了鯰魚就像是老鼠看見了貓,跑個不停。這樣的一個陌生的分子的加入使我多不安,在危機感的支配下緊張地不停地遊動,最大限度地發揮了生命的潛能雖然很累,但是還是要感謝你這樣做,因為這樣我才能夠活着回到港口。”這時,漁民的嘴巴微微地顫動了一下,笑了。

  從此以後,每逢漁民去捕魚時捉到沙丁魚,漁民都是用“鯰魚法”去救活那些沙丁魚。而這“鯰魚法”就像是一種奇特的魔法,總能讓它們活着回到港口。

  “因為鯰魚,沙丁魚活下來了”的道理不但適用於捕魚,即使是學習、工作都會遇到同樣的情況,所以假如身邊有了競爭的對手,就會感覺到一種無形的壓力。一是格外緊張,二是格外小心,三是格外努力。雖然對手會帶來壓力,但是同時還會帶來動力。對手之間,是一種對立,也是一種統一。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漁人和沙丁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漁人和沙丁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