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基因密碼破譯之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基因密碼破譯之後…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基因密碼破譯之後… 標籤:單元作文 八年級作文 基因作文 密碼作文

  自從老夫我聽到人類破譯了人的“基因密碼”之後,就開始操心這脆弱得如一個西瓜的星球。已經有六十億人口的人類社會,最可怕的問題莫過於資源的供應少於人口的享用,我一方面為人類科學的進步而自豪,可我又生怕人類因破譯了“基因密碼”而遭受毀滅。

  依照人的基因密碼,人對自身生命規律的控制那可就像“泥人張”玩泥人一樣隨意了。捏個美,捏個丑,捏成葫蘆捏成瓢,捏棵千古參天大樹,捏個春生秋滅的小草,都是隨心所欲之事。這世上若真有那麼一些人能活到千歲,那豈不是人類制出了一批“活妖精”。它們的存在,可比人們用幻想造出幾個“神仙”來可怕得多。當然,破譯“人類基因”和“控制了人類基因”這完全是兩回事,它絕不會像捏泥人那麼簡單,只要拜師,就能學到手藝,就能塑造出個“老壽星”來。別說目前人類還不能把“基因密碼”的實用技術運用於實踐,就是能運用了,誰敢運用?首先用給誰?這可是一個既恐怖又充滿了誘惑的事情。

  如果不能讓全球六十億人口同時享用這一科學成果,而是百分之一、百分之二,這個指標怎麼分配?是聯合國大會表決,還是人權組織決定?是由各國總統拍板,還是由民主投票決定?是先用在科學家身上,還是先用到影星、球星身上?是先讓貴族享受,還是先讓普通民眾接受試驗?

  生命短暫其實對平民百姓並沒什麼不好,只有誰都找不到長生不死的靈丹妙藥,才能保證人們在生命面前有平等的權利。自從有了人類以來,無論你人分幾等,官論幾品,但是生命歷程卻從不厚此薄彼、嫌貧愛富,這個最原始、最基本的平等,才使得芸芸眾生雖然平平淡淡一輩子,可心理上還算有了平衡點——那就是誰都得面對百年之內的死亡。

  一旦“千年長壽”的待遇若只能被少部分人享用,世界不大亂那才怪呢。這可不是萬兩黃金,你有權,你就貪,法律漏了你的網,閻王爺早晚也收編你。如今有人能逃避死亡,而且是讓少數人享受這個由人類集體創造的科技成果,那麼絕大多數“短命鬼”就會覺得人世間已徹底沒有了平等,那就人為地去搗毀這個世界比活着還舒服了。據我這個不懂科學的人推斷,毀掉一個“千年之命”比培植一個“千年之命”更容易讓廣大百姓掌握和運用吧。

  生命的長短還是人類不能隨意控制好,生命之所以珍貴是因為它是有長度的,它對人是最公平的。這個基本平等是人類社會穩定的基礎。一旦讓腐敗和強權者“貪污”了“長壽”的密碼,這個世界可就再難找到好人了。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基因密碼破譯之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基因密碼破譯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