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公雞為什麼能報曉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公雞為什麼能報曉_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公雞為什麼能報曉 標籤:單元作文 八年級作文 十萬個為什麼作文 為什麼作文

  《半夜雞叫》一文中說,周扒皮為了更多地剝削長工的勞動,使長工每天勞作更長的時間,半夜起來學雞叫,催長工下地幹活。公雞為什麼能報曉?又為什麼會跟着假“雞”叫呢?

  公雞能夠報曉,是由於雞腦中存在“生物鐘”。生物鐘就在雞腦松果腺里,松果腺是大腦中間類似松果形狀的內分泌器官,每個松果腺及其單個細胞都有生物鐘的作用,它們能記憶明暗規律,能感覺到越過頭蓋骨上的光波,光波又能促使松果腺細胞膜內外電位差發生變化,從而產生化學反應,起到生物鐘的鐘擺的作用。所以,公雞能按時啼叫。

  周扒皮學雞叫,是擾亂了雞的生物鐘,用假雞叫聲使公雞產生錯覺。另外,公雞啼叫也不只是在拂曉時,白天有時也叫一兩聲。沉睡的公雞受外界驚擾刺激,產生錯覺,於是也跟着叫起來。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公雞為什麼能報曉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公雞為什麼能報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