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一條沙丁魚的獨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一條沙丁魚的獨白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一條沙丁魚的獨白 標籤:單元作文 我的獨白作文 八年級作文 獨白作文

  各位,我叫沙丁魚,就是大家吃的沙丁魚罐頭裡細細的、扁扁的但味道還可以的那種魚類。別看我們身材苗條,身體輕盈,可生性卻極不好動。按理說不好動會長胖吧,可是我們連吃飯都犯懶,您說還能胖得了嗎?

  這不,漁網又過來了,我被網到一艘船上。別的魚要是被逮着,在網裡還要躥呀、蹦呀,妄想逃生,我們才沒那個興緻呢,懶懶地躺在網裡,任那些漁民怎麼處置。我看見網住我的漁民——現在我得叫他主人——一個中年的黑瘦漢子很高興,大約是滿意我們這種半死不活絕對聽話的樣子。他沒費什麼氣力和周折把我們倒進一個大木盆里,就開船去了。我們也踏上了被運往市場的旅程。

  木盆里的水比海里的水平靜多了,只隨着船的輕微顛簸而有一絲動蕩。我像在媽媽的搖籃里一樣感到十分舒服,也不知什麼時候就睡著了。

  睡夢裡一條大魚向我撲來,我懶得動。它要吞我也就罷了,偏偏把利齒切入我的肌膚,疼得我大叫一聲蹦了起來。原來主人也不知從哪裡弄來一條我們魚界的搗蛋鬼——鯰魚放進盆里。在海里它們就以愛折騰着稱,我們都躲它們遠遠的。這下可好,冤家路窄,沒法兒躲了。果然,它從被倒進盆來那一刻起,就忽而近游,忽而遠逝,隳突乎東西,沖闖乎南北,把一盆水攪得波翻浪涌。我們這些懶蟲算跟着倒霉,只能跟着它上下,隨水流婉轉,幾乎一刻不得休息。在歸途中的整個晚上它一直鬧得沸反盈天,大家連打個盹兒的機會都讓它給剝奪了。

  可是說來也怪,我們全體沙丁魚卻活着被運了回來。主人臉上的陰雲也一掃而光,他逢人便說找到了讓我們在途中存活的辦法,從此不會再虧本兒了。可是,他到底找到什麼辦法了呢?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一條沙丁魚的獨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一條沙丁魚的獨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