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科學的魅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科學的魅力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科學的魅力 標籤:單元作文 八年級作文 善良的魅力作文 春天的魅力作文

  儘管硫化氫氣體惡臭難當,我們還是忍不住去實驗室一探究竟;儘管蚯蚓又臟又臭,我們還是拿起了解剖刀……這就是科學的魅力。

  伽利略,哥白尼,居里夫人,愛因斯坦……無數為科學獻身的人們忍受着清貧、挫折甚至是迫害,但他們“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這更是科學的魅力。科學,像一座神奇的宮殿,吸引人們不斷探索其中的奧秘。科學,像一個巨大的磁場,讓我們不得不走近她。

  科學的魅力在於其博大。科學,她憑藉人類對大千世界所引起的好奇,引導人們揭開浩瀚宇宙中的種種秘密。人類在解決許多問題的同時發現了更多的問題,人類在了解宇宙的同時又有了更多的疑惑。於是,人們孜孜不倦地研究,再研究。噢,是科學的博大精深吸引着人們。

  科學的魅力在於其公正。任何人,都可以在科學的宮殿里發表自己的看法。即使你的觀點錯了,也無人會怪罪你,因為在這兒,人人都是平等的。只要你對科學的研究盡了一點綿薄之力,就足夠了。你可以反駁牛頓或是達爾文的觀點,只要你說得有道理,科學終究會承認你的。或許世人的認識是片面的,不公正的,但科學終究是公正的。布魯諾雖受盡教會的折磨和世人的嘲諷,但科學最終肯定了他的理論。這不正是科學的公正嗎?

  科學的魅力在於其永恆。我們都知道,人是不可能永恆的,即使你的名字在幾十年幾百年後依舊被人銘記,那麼幾千年幾萬年後呢?未必吧。但是,人們不會忘記有一位科學家曾記下了F=ma這個偉大的公式,即使人們已記不清他的名字叫牛頓;人們不會忘記元素周期表中“鐳”這一號元素,即使在居里夫人的身後千年。因此,在科學這本書上,記載着的是每一項偉大的實驗、結論,這些將隨着人類的文化一起永存,而不是消失。

  科學的魅力在於其崇高。當一位絕症病人重新走出醫院時,他的心中能不激動?在一個小小的激光手術后,厚厚的“啤酒瓶底”終於被拋棄時,你是否會感到一陣欣喜?會的,一定會的。但除了欣喜和激動,你更會感到科學的崇高。科學的發展並不僅僅是文化的發展,其帶動的是生產力的發展,乃至人類文明的進步。若沒有瓦特蒸汽機的改良,第一次工業革命從何而來?若沒有電的發明,我們今天的生活怎會如此豐富多彩?目前的經濟狀況恐怕只是幻想。

  從誕生的那一天起,人類就始終無法抵擋科學的魅力。雖然人們追求科學的動機在變,方式在變,但對科學的探索和膜拜是永恆不變的。因為科學代表的是真理,而求真、求實是人性的追求,那又如何能讓人們抗拒這位不帶一絲虛偽和做作的智慧女神呢?

  科學,她的魅力是永恆的。朋友,請熱愛科學吧,在感受她的魅力的同時,你還會感受到智慧,力量,信心,偉大……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科學的魅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科學的魅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