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蜜蜂和螞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蜜蜂和螞蟻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蜜蜂和螞蟻 標籤:單元作文 八年級作文 我和螞蟻作文 蜜蜂和花蝴蝶作文

  螞蟻和蜜蜂原本是親密無間的好朋友。可有一天,一中只螞蟻到城裡去找吃的。聽到小朋友唱着《我們的生活比蜜甜》;畫館里陳列着蜜蜂采蜜的畫。

  那隻螞蟻可納悶了:人類怎麼專畫它們,不畫我們!也許別處能找到人類讚美我們的地方。可它找遍了每個角落也沒找到讚美螞蟻的地方。便回到窩裡,把今天遇到的事告訴大王和王后。

  大王和王聽了之後可不高興。王后首先發了言:“人類真偏心,不就是蜜蜂比我們大,比我們漂亮嗎!這又有什麼了不起的!”

  “是啊!有可能蜜蜂經常蟄人類,人類怕了,就只好用這個法子,讓蜜蜂高興。一個‘行賄’,一個‘受賄’真是不要臉!”國王振振有詞的說。

  “是啊。人類真是瞎了眼,我們跟人類有什麼仇啊,人類偏偏護着它們。它們的後台總是那麼大,不公平!”螞蟻們正在為自己訴苦。“好了,我了解大家的苦衷,我時常不想報這個仇呢!明天我親自去問問它們。”國王說道。

  第二天一大清早,國王就帶上乾糧徒步去蜜蜂王國。一路上跋山涉水,可真辛苦。糧食沒有了,國王可傷心了,害怕到不了蜜蜂王國報不了仇,心灰意冷了,這時,它看見一的朵花,不便吃力地趴了上去,津津有味兒的吃着花朵。吃着吃着,它看到一隻蜜蜂向它飛來,仇恨又湧上了心頭,便大聲問道:“蜜蜂!憑什麼人類非要讚美你們,不讚美我們?!”

  蜜蜂心平氣和地說:“這個問題並不難,所以不讚美你們是因為你們只想着自己,只為你們做事。”螞蟻國王聽了牙口無言,心服口服地離去了。

  回到家后,螞蟻國王帶著兒孫子們來到蜜蜂王國“負荊請罪”……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蜜蜂和螞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蜜蜂和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