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送“神五”升空的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送“神五”升空的長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送“神五”升空的長 標籤:單元作文 八年級作文 “神七”問天作文 穿越時空的愛作文

  2003年10月15日上午9時整,托舉着“神舟”五號載人飛船的“長征”二號F型運載火箭在轟鳴聲中直衝藍天,把一條巨龍般的橘紅色烈焰留在秋日的戈壁長空。

  乳白色的“長征”二號F型火箭起飛重量479。8噸。它是在“長征”二號E型火箭基礎上研製的以發射飛船為主要任務的運載火箭,1992年開始研製,1999年首發成功。此前,這種火箭已經成功地將4艘無人飛船送入太空。

  作為中國火箭家族中最重、最長的成員,“長征”二號F型火箭採用了55項新技術,使它同時成為中國航天史上技術最複雜、可靠性安全性指標最高的火箭。

  這枚火箭首次採用了垂直總裝、垂直測試和船、箭、塔組合體垂直運輸的“三垂”測試發射模式,改變了過去水平總裝、水平運輸的模式;首次採用遠距離測試發射控制技術,其中先進的光電技術、自動控制技術和弱信號的遠距離傳輸技術均達到國際先進水平。

  為了進一步增大飛行中的安全性,它配置有專門的故障檢測處理系統和逃逸系統。火箭在待發段和上升段發生故障時,能夠自檢測、自診斷,發出故障信息給逃逸系統,逃逸系統隨即帶飛船離開箭體,從而保障航天員的安全。

  “長征”二號F型火箭還首次研製了全冗餘的控制系統,實現雙套制導與穩定控制技術,其中雙CPU計算機、三餘度伺服機構和雙迴路穩定平台技術均達到國際先進水平。從發射“神舟”三號開始全面覆蓋系統的冗餘控制大大提高了運載火箭的可靠性,為實現載人奠定了基礎。

  為保證火箭高可靠性和高安全性,火箭電器系統就有近4萬個元器件。所有元器件都經過了篩選和40多個回合的增長試驗,不僅要在模擬飛行環境下達到設計指標,而且在此基礎上要有裕度。比如,從火箭發射到飛船入軌只有短短的600秒,但火箭的可靠性增長試驗卻達到了546小時。這樣,就使“長征”二號F型火箭的可靠性指標達到0。97,這就是說發射100發火箭只能有3次出現問題。同時,火箭的安全性指標達到0。997,意味着1000次故障所採取的救助措施只有3次是不成功的。

  總之,長二F型火箭是我國設計製造的世界最先進的運載火箭之一。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送“神五”升空的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送“神五”升空的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