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月亮辭職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月亮辭職記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月亮辭職記 標籤:單元作文 八年級作文 辭職作文 六年級作文

  農曆初九的晚上九點,宇宙的宙長北極星想起明天晚上要開的星光晚會,心情很不錯,就想到下面的幾個單位轉一轉。

  他來到了銀河系,想看看“天階夜色涼如水”的銀河系,在系主任——太陽不在的時候,會是一副怎樣的工作狀態——尤其是看看那個愛休班的副主任月亮業務方面有沒有進步,早就覺得她工作不及太陽有熱情,還整天描眉畫臉地變來變去的,讓人感到有些過頭。可是面對這些女孩子,宙長先生還是能夠理解她們的愛美之心的。

  他在自己調好的藍色氣滑場里,只轉了一圈,便感覺到了不對,腳下一片淺藍,眼裡一片黑暗。怎麼今天這麼晚了,月亮還沒來值班?他馬上調出與月亮的對視屏,顯示為空白,旁邊注有一行漢字:對不起,您調的屏幕已過期。宙長的好心情一下子被月亮不在崗、更換對視屏而擊碎了。他一轉身,馬上開通了宇宙視頻光纖機,與太陽對話。

  “今天月亮請假了?怎麼沒在單位值班呢?”

  “哦,她今天沒上,用傳真風給我傳了一幀辭職書,說辭職不上了,我就讓皎皎河漢女先替一天班,打算明天上班后了解情況……”“你還是現在就讓迢迢牽牛星去查清楚的好,千萬不能因為她,影響銀河系明天的星光晚會!”北極星的語氣有點兒硬。

  12分鐘后,宇宙對視屏上出現了牽牛星的面孔,臉色有些陰沉。北極星宙長想到事情可能不妙。“說。”他發出一個字的命令。“其實月亮辭職的確是有原因的。最近地球上又興起了亂砍濫伐之風。他們總是晚上,大動斧鋸,伐木毀林,造出了幾十萬噸一次性筷子,八千米高、四千米寬的一次性袋子,每天生出的垃圾指數超過前一個月近15個百分點,臭氧層變異,患了嚴重的脂肪臭氧症,地球上恐怕要瀰漫一場新的瘟疫了。月亮實在看不下去,因此決定辭職,並從人類的記憶中收回所有描寫月亮的詩歌。”

  “你可以通過我的光纖轉呼月亮的,她的通訊設備已經更換了。”“不必了,她有她的想法,這也不錯,她會很快要求上班的。你要注意研究一下,地球上的人類最怕什麼。”

  初十晚上八點,星光晚會照常開幕了。地球被關在了天門外,被罰用自轉動力擦除臭氧硬化部分,馬上停止生產一次性用品,夜晚不再有月亮,想到月亮時會產生極大的恐慌。

  月亮則沒有表演她應該表演的“嫦娥漫舞”,而是即興宣讀了一篇《地球人,醒來》的檄文,晚會後發至每顆心靈,伴着“月亮之上”的曲調,每天播放七遍;直到下個月的十五日起,月亮才會重新走上自己的工作崗位;一年後,才可以被激活關於月亮的詩歌……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月亮辭職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月亮辭職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