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漸漸凋零的青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漸漸凋零的青春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月色寂寞,難以觸摸,一首未唱完的歌,在荒野里漂流。藉著月光探照,看着守在孤城盼着笑聲重羨煞許多人。田野草木茂盛,花香縈繞瀰漫。雨紛紛,可聞泥土芬芳觸動心頭。仍有人守着孤城,等着時光永恆。就此荒老苦求,夜已靜寂,後者等到蒼顏白髮,青春乃是去了,不曾惋惜。幾度繁華殆盡,幾許憂愁是平淡。憶昔日歲月,也不過是雲淡風輕。 

幾日淅淅瀝瀝的雨,散不掉的層積烏雲。輕打着浮塵,散開的霧氣,迷離了誰的眼眸? 但若未曾親吻雨,有何能體會悠閑氣息。雨水瀰漫一整夏,滴滴答答淡化括噪的夏日,耳邊聽不到蚊蚊嗡嗡的聲響,緩緩的熱氣已余退遙遠的天邊,涼到細胞的傷感,於是夏天就如期而至了。 

曾往昔世事情緣也不過是那一紙信箋儲為記憶,藏於心中。輕風吹過眉間,稍感一絲涼意,生得一聲感嘆,感那過往流連,嘆那人生苦短。幾度繁華殆盡,有過酸甜,有過苦辣,有過悲傷,也有過快樂。恍如隔世,往回首,仍在原地望蒼穹,一聲長嘆,又如何,時間仍似流水,嘩嘩流淌,永無休止。過去的,不管過不過的去那已是過往的事。完結的,不管結完的事該不該都已結束。人們把那遺失的美好叫回憶,零零散散,過去與現在的交疊,錯亂了時間顛倒,記不清現處何時,說不清,道不明。 一切瘋狂,留到記憶中的美好,隨風瀰漫到每一處空隙,那是一段瘋了的青春,徒留歲月在回憶里不堪。

  青春是一座孤墳,有些人拒絕走過,有些人途中逃離,嗤笑般的對尚在途中的我們加以指手畫腳,自己的同伴越來越多逃離,留在自己身邊的人越來越少,心中自然質疑自己的決定,也會時不時否認自己的執著。即便最後只剩下了自己,如果依舊按照約定走下這條道路,憑藉一個承諾的力量,竭力嘶聲再也沒有敢言放棄。我想,我們終將會看到這座孤墳之後別人看不到的明媚風景。

  年老的時候我們哀嘆早逝的青春,而青春如場美夢,夢醒來發覺什麼都沒有,早消失地無影無蹤。回想依稀還記得自己那明媚卻帶着點憂傷的青春,灰色天空開始更加顯的憂傷了,又在繼續想着,這灰色會不會蔓延到天的盡頭?夏天,來得那麼漫不經心,來得那麼隨意,以至於還未做好迎接夏天的準備的我,措手不及。 夏日的天氣忽冷忽熱而攙和着不同的複雜感覺,那矛盾叫做青春。 

End- 

漸漸凋零的青春/蘇夏涼 

2012.8.9

您正在瀏覽: 漸漸凋零的青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漸漸凋零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