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激揚青春跟黨走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激揚青春跟黨走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2011年7月1日,是中國共產黨90歲的生日。在這激動人心的時刻即將到來之時,我作為在共產黨領導下成長起來的一位普通公民,我作為中國共產黨的一名普通黨員,心中有很多感慨和感激。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轉瞬之間,中國共產黨已經走過90年的風風雨雨。在黨的90歲生日之際,我們每一個人的心情,除了感慨,更多的是感激。回首這90年來,我們的黨走過的是一條艱苦奮鬥的道路。90年的風雨洗禮,留下的是不變的信仰和不懈的追求,而作為組成這個集體的每一名黨員,也用實際行動,踐行着自己對黨和人民的莊嚴承諾,是他們不斷詮釋着“為人民服務”的深刻內涵,讓黨旗永遠飄揚在人民群眾的心中。

  “風在吼,馬在叫,黃河在咆哮……”這熟悉的歌聲,把我們帶回了那戰火紛飛的年代,帶回了風雨飄搖的歲月。在那個時代,做一名共產黨員不是為了索取,而是隨時準備犧牲。血雨腥風之中倒下了無數的真正英雄,擊碎了許多無價的生命輝煌,多少仁人志士的鮮血染紅了天邊的雲霞,多少革命先烈的軀體鑄就了中華民族堅挺的脊樑。

  在戰爭年代里的每一天,都會為每時每刻發生在戰士身上的故事感動着。董存瑞、黃繼光、張思德、劉胡蘭每個熟悉的名字都讓我們難以忘懷,都給我們留下了感人肺腑的故事。他們都明白這樣一個道理:犧牲我一個,幸福千萬人。為了中國人民的事業,為了共產主義事業,他們無怨無悔地奮勇向前。我以我們的祖國有這樣的英雄而感到驕傲,我以生在這樣英雄的國度而自豪。

  和平年代里的雷鋒留給我們做人的真言:“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他對同志像春天般的溫暖,對待工作像夏天般的火熱。雷鋒的精神鼓舞着幾輩人,教育了幾代人。雷鋒的名字與點點滴滴為人民服務的事業連在一起,雷鋒成了做好人好事的代名詞,雷鋒成了為人民服務最閃光的符號。他圓圓的笑臉同五星紅旗下的晴朗連在一起,他二十二歲的年齡同中國共產黨永恆的青春連在一起。

  強國之路在探索的腳步聲中不斷延伸,富強的夢想一天天實現。大慶油田燈火輝煌,長江大橋飛架南北,蘑菇雲直衝雲霄,雖然強國之路有過曲折,但探索的腳步從未停下,“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的縷縷春風吹開了改革開放的朵朵春蕾,殷殷熱土湧起滾滾浪潮;“一國兩制”的宏大胸懷,將失散在外的遊子擁入祖國懷抱,絢麗的紫荊花和醉人的金蓮綻露出久違的笑臉。加入世貿、成功舉辦奧運會、世博會中華大地喜事連連。

  從1921年中國共產黨成立到現在,滄海桑田,天翻地覆,歷史充分證明了在我們心中打上烙印的那句話是多麼的貼切,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這是人民的稱頌、歷史的結論。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30年來的改革開放,給我國的社會主義注入了強大的生機,使現代化建設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整個國家和社會的各項事業都在蓬勃發展。當前又向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邁進。只有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走社會主義道路,國家才能強盛,民族才能振興,人民才能富裕。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居民收入大幅提高。家家擁有移動電話。空調、電腦乃至汽車等享受型耐用消費品。參加基本養老保險離退休人員全部按時足額領取了養老金。短短的30年,發生了多麼了不起的變化。這些成就,都應歸功於我們黨改革開放、不斷轉變經濟增長方式的好政策。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在和諧的陽光下盡情展現着自己生命的光輝,作為一名普通的黨員,我們感到驕傲和自豪,激勵着我不斷完善和超越自己,無愧於人民,無愧於黨,這將是我一生追求和奮鬥的目標。

  黨員是黨的一面旗幟,更是老百姓心中的一盞明燈,無論我們在什麼地方,都要做到為老百姓樹立積極向上的楷模。努力履行好黨賦予我們的責任與義務,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為黨旗添光彩,為自己的人生增添共產主義的高尚信念。要更加熱愛黨、信賴黨,堅定不移跟黨走,就要更加熱愛我們自己的國家。

  榮成市第十八中學初二:唐明月

您正在瀏覽: 激揚青春跟黨走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激揚青春跟黨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