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荒廢了的青春無法彌補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荒廢了的青春無法彌補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一 

 

  央,回來。 

 

  我不管你從前是否怎樣,在我的印象里,你還是那個愛和我談天笑地的女孩,或許我能等你;3年,我們還可以遊山玩水,一起去吃麻辣燙,一起去吃臭豆腐。而現在,你呢?在哪裡?我真不敢想象,隔着一堵厚厚的牆,裡面的你,見不到燦爛的陽光,哦,不,你說你不喜歡陽光,那麼,見不到璀璨的星空,沒有自由,只有一把枷鎖牢靠住你的左腳,亂蓬蓬的頭髮與黑暗將你本來秀麗的面目遮住了,穿着囚服而不是超短連衣裙,這樣的你,會快樂么?你後悔了么? 

 

  二 

 

  我記得最初的你,是開學的第一天晚自習,你就做在我的旁邊,當時我偷偷瞄了你的側臉,很漂亮。再看看你的穿着,樸素吶。當你發現我在望你時,你也絲毫不害羞的朝我微笑,然後側過臉來對我說:“這學校好小!”我看到你臉上滿掛着厭倦,我不語,因為這個學校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這樣。下課了,你讓我很意外的拉住了我的手,忿忿的數落着這個學校的不是。因此,我們就這樣認識了,你漸漸把你從前的事告訴了我。然後我成了你最親密的朋友,準確的說,你整天粘着我,整天聽你傾訴你的故事。恩,我在聽,我有認真聽。因為從來沒有那麼一個人像你這樣信任我,願意把所有的一切都告訴我。 

 

  但,我後來才知道,這只是我一開始的想法而已。 

 

  三 

 

  我知道你不是個好女孩,你同樣懂我是個乖乖女。但你還是喜歡和我在一起說說笑笑,或許你不在意。每天你總會對我說好多好多的心事,你說你的家庭,你有一個弟弟,你很愛他。你還和我說你的戀愛,你很愛你哥,那個沒有血緣關係的哥。你說你可以為了他付出一切,包括自己的身體。你說你以前很壞,卻不懂什麼時候開始變的,只是漸漸的,你學會了吸K粉,溜冰,搖頭丸,販賣K粉,賣淫……我很傷心聽到你說出這樣的話,因為你絲毫沒有意識到自己的墮落。 

 

  四 

 

  我還記得那晚上的月光很皎潔,就是因為沒有星星的陪伴與襯托,它變得更耀眼了。原來,沒有襯托,它會變得獨一無二。那晚的自習,我看到你和幾個人傳字條,傳得可忙了。下了晚讀你拉着那幾個人走到走廊竊竊私語去了,貌似在計劃什麼似的……然後,你向我走過來,“藉手機我下,好么?”我毫不憂慮的給了你。你打電話的時候只有我們兩個人在,我看到你沒有絲毫要掩飾我的意思,而是落落大方的和電話里的那個人講話:“恩,今晚9點。”“在校門口,開車來。”掛了電話,你把手機給我后就走了。 

  我想我大概知道你要幹嘛去了,但是我很傷心你都不問問我的感想。 

  你跑出去了。我從別人口裡聽到,你從校門口光明正大的跑出去了。 

  果然,我料到了。但我沒有阻止你,我知道你會告訴我一切的。 

  晚上,你發了條短信給我,“我在學校呆不下去,你懂得。我哥真的需要我。如果老師問起下落,你們就說不知道,好么?”反正你懂我會幫你的,何必多此一舉呢? 

  五 

  後來,關於這些事,叛逆、逃離、教育、成長,都會有然後的事。大人們不會就此撒手,學校不會善罷甘休。 

  後來,老師、學校輪番把我們找去談話,問你的下落。而我總是像個機器一樣不停的搖頭。我唯一記得一句話“她媽媽在家裡哭着向學校要人” 

  從此,我改變了對你的看法,我突然覺得你很不懂事,我多次讓你打個電話回家,而你總不肯。我無能為力了,在我很努力想幫你的時候,你發了條短息說:“我警告你們,出賣我的人沒有一個好下場!”我關掉手機,幼稚,無比的幼稚。我沒有想到你竟然會說出這樣的話。我徹徹底底的失望了,但我仍會聽的發泄,我沒有勸你,沒有教育你,也沒有順着你。我不懂我有什麼資格勸你。朋友?呵,很多東西都無法釋懷,我不懂你的還有很多。同學?罷了,我們在學校相處的時間不超過1個星期。而我,不想作為一個旁觀者告訴你大道理,因為儘管怎樣,你我之間總是有情感的。然後,你終究鬧出事了。 

  六 

  在KTV,你酒後打人,把人打殘,判刑3年。你終究會犯下大錯的,即使我勸不勸你都是一樣的。 

  看,你終究是要為年少犯下的過錯付出代價的。 

  我沒敢去看你。我看着你的照片,只覺得惋惜,一個女孩,一個一輩子只有的十六、十七、十八歲,都得荒廢在牢房裡。 

  這下,你將有3年的時光看不到璀璨的星空了。你是否會想念曾經有個女孩一同和你仰望星空到脖子酸痛還樂呵呵的傻笑? 

  我希望,我又說希望的事了,希望你能用這三年的光景來懺悔自己的過錯,出獄后該怎麼做,這三年你會明白的。因為三年後,你還有未來。你的未來還是充滿陽光的。 

  那麼央,這三年,請安好。

您正在瀏覽: 荒廢了的青春無法彌補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荒廢了的青春無法彌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