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永不凋零的美麗——王昭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不凋零的美麗——王昭君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永不凋零的美麗——王昭君 標籤:永不凋謝的花作文 凋零作文 昭君作文 昭君出塞作文

  大漠的沙石曾聆聽過她對國家不舍的琴音,塞北的寒風曾見證過他對民族和諧的期盼。她僅僅是一個女子,一個柔弱的女子,卻在國家危難之際甘願犧牲自己,在她的身上,我們看到了一種女性最偉大的光芒,這光芒,讓所有的男兒汗顏。她的美麗,讓所有人讚美,永不凋零。她就是王昭君。

  她海棠般嬌羞的容顏,他菊花般傲世的風骨,他柳絮般飄飛的沉思,她桃花般紅消香斷的淚痕,都在這廣漠中消隱。她的聰慧,痴迷着漢賦唐詩的韻律,怎能不如履薄冰?她的深刻,承受着歲月無痕的憂傷,怎能不形銷骨立?他的清高,拒絕着蠅營狗苟的生活,怎能不心力交瘁?

  為了漢室,她走出少女的香閨,融入茫茫的沙漠;她走出少女的憧憬,走進貧窮的生活;她脫去少女的幼稚,化成一堵堅實的牆;她洗去少女的純真,化成一根頑強的紐帶。

  她的美,是上天鬼斧神工的藝術,他用藝術遮住冷冷刀鋒,他用藝術將兩個民族聯繫在一起,他用藝術將大漢的文明在這廣漠中傳播。

  “沒有人看到過你絕美的姿容,

  卻沒有人懷疑過你的美麗,

  ……

  你是漢室的一桿長矛或一把彎刀,

  抵禦異族男兒的野心,

  避免生靈塗炭的破裂……”

  一曲《出塞曲》,催人愁腸。那是人們對她的讚美,對她的懷念。她的名字記載入史冊,也記載下人們對她永恆的記憶。

  王昭君,永不凋零的美麗。

  山東省東營市河口一中高一:薄純敏

您正在瀏覽: 永不凋零的美麗——王昭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不凋零的美麗——王昭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