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凋零的是花,不是春天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凋零的是花,不是春天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花兒,在一次狂風中被吹落。花瓣灑落在大地上,它的容顏正悄然逝去。但是春風,依舊蕩漾在人們的臉龐。人生並非只有一處繽紛爛漫。那凋零的是花,而是春天。

  ——題記

  劉偉——這個時代的偉人,已銘記在我們心中。他曾經付出過的努力,因“中國達人秀”的舞台而展現在世人面前。我們驚嘆於他高超的琴藝,但更吃驚於他彈琴用的是腳,不是手!

  我,也是一個酷愛音樂的人。我從小就受着音樂的熏陶,五歲開始練二胡,我的童年便陶醉在這二胡聲中。因此,很早以前我便幻想着:如果有一天能站在聚光燈下,成千上萬的觀眾為我的演奏而來,閃光燈、鮮花、掌聲……

  可是,我的幻想在很久以前破滅了。

  兒時的貪玩讓我漸漸發覺了練琴的艱苦,承受着父母的苛責,老師的挑剔,手指的酸痛,我曾糾結在繼續與放棄的岔道口。父母一刻不停地催我練琴,好像我以後的出路只有練好琴似的。同樣為了那個幻想,我在猶豫中選擇了繼續練下去。

  但是練琴的艱苦卻絲毫沒有減少。

  一次,我在用刀子時不小心把左手弄傷了,因此我有理由可以離開那把讓我飽受苛責的琴,我的練琴過程名正言順地停了兩個月。手指完全康復后,我發現我的手指好像僵硬了許多,在父母的催促聲中我又拿起了那把落了些灰塵的琴,拉起來好不順暢!無奈,一向要求嚴格的母親聽到這不順暢的琴聲后,便大肆責罵起來:“倆月不拉琴你就不會拉了是嗎?今天給我練,不拉好聽點別想睡覺!”早已習慣這些話語的我沒理會,繼續練,但依舊沒什麼進展。練到了十點多,從房裡又傳來母親的責罵:“看來你今晚就別想睡了!拉得像什麼啊!”驀地,我的淚水如泉水般噴涌而出,灑落在譜子上,心裡湧起一陣狂瀾,我也不知是從哪來的勇氣,把手裡的琴往沙發上一摔。它摔在了我的我的心坎上,發出陣陣迴響——弦斷了。我一頭跑進房裡,鎖上房門,埋在被子里嚎啕大哭起來:我天生就不是練琴的料,你們又何必讓我拉這沒用的琴呢?我以後再也不碰琴了我以後的出路不是只有練琴這一條!

  那把琴仍然在在沙發上躺着,似乎在等待着風沙把它侵蝕掉,那弦依舊蜷縮捲曲在琴的兩端,就彷彿我與母親的心靈之橋如這橋一般斷了……

  直到有一天,我放學回家放書包時無意間發現沙發上的琴居然琴弦被修好了,我有些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於是湊進看看,是真的被修好了,好像我心中積了多日的塵埃也被一掃而光。家裡沒人,我拿起琴調好音一切又都如行雲流水般順暢。一曲《良宵》便開始回蕩在我耳畔。我拉得很輕,生怕被回家的母親聽到。不知怎的,我覺得我的手感好像又回來了,手指並沒有以前那麼僵硬了。漸漸地,悠揚的琴聲開始散播開來,傳到了我的心間,也傳到了回到家的母親的心間,我們的心靈之橋,正漸漸的被修復……

  如今,雖然我還未功成名就,但我依然練着二胡,我相信,我的未來不是夢,我的幻想會變成現實!我愕然間發現——那凋零的是花,不是春天:希望之火併未被撲滅;奮鬥之燈並未被吹滅;前進的方向並未消失!只要心中有夢想,這樣一點小風小浪又算得了什麽呢?

  上海市亭新中學初二:0lht

您正在瀏覽: 那凋零的是花,不是春天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凋零的是花,不是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