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是以凋零的方式盛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是以凋零的方式盛開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記憶中,小時候家住平房,離家不遠就有個火車道每天晚上在夢中都能聽到火車的汽笛聲,聲音重、悠長,聽上去讓人覺得安全。家的門前是一個寬闊的院子,那時候最幸福的時光莫過於數星星的夜晚,院子里點幾堆蒿子,左鄰右舍坐在椅子上打着撲扇,我們奔跑於四周,偶爾也拿過撲扇拚命地搖,不幾下就分跑而去。我們也會睡在父親的懷裡看天上數不清的星星,看流星劃過,看月亮悄無聲息的行走……後來就睡著了,聽父親叫醒的時候,才知道人都走的差不多了。

時光流逝,很快我家從那裡般了出來,就在搬家的那一剎那我有很多的不舍,捨不得從小一起玩大的朋友、捨不得火車道上悠揚的笛聲、捨不得家門前院子中我用心埋藏的種子……

熱鬧的火車道上又響起了火車的汽笛聲,聲音依舊那麼的厚重、悠長……

轉眼間我升入了初中,複雜的初中生活讓我很是疲憊,於是我對成長有了第二次疑問:成長是不是洗掉清純的過程,學會憂傷,是不是理解生命的過程,學會原諒……

在整個初中生活中我的思想我的身體成長的飛快,而且我對兒時的時光越發的懷念。小時侯,父輩的叮呤甩都甩不掉,那些近乎苛刻的看守避之不及,時間在恍惚中流過的,漸漸的,每人打沒人罵了,漸漸的無知無覺,不知從何時說起,自己第一次進入了禁區,也就是在某一天,才發現那個會啼哭的季節正是無憂的季節。

 在初中即將結素的時刻,我不禁感嘆,用心走過的過去,我的初中,我的那些刻骨銘心的朋友,這一切的一切給我留下了什麼?這時兒時家門前的院子突然閃現在了我的面前,那些曾經埋藏的種子已經衝出土壤,什麼都長:理想和失落,思念和遺忘,眼淚和紅酒,勇敢和愛情,還有孝順與愛伶,悔恨與希望,責任與負擔,快樂與憂傷,蒼白與幸福,許多詞是在長大後學會的可有許多是在長大后忘記了。

 某一天,發現父母是忽然老了的,我的老會不會也很忽然,我不知道,成長是紅蘋果還是落葉,是盛開還是凋謝,當我猛然思考這個話題才發現我突然的長大了,我還來不及承擔,時間已經過去了,所以成長的過程顯得凌亂…… 這時我對成長又有了第三次疑問,成長到底需要多少個季節。

 當我躺在床上被噩夢驚醒,嘴裡喊着我不想長大的時候,我猛然意識到,所有的疑問都有了答案———成長是以凋零的方式盛開。

您正在瀏覽: 成長是以凋零的方式盛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是以凋零的方式盛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