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倒下的是身影,不倒的是精神——觀《小兵張嘎》有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倒下的是身影,不倒的是精神——觀《小兵張嘎》有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倒下的是身影,不倒的是精神——觀《小兵張嘎》有 標籤:觀《小兵張嘎》有感作文 讀《小兵張嘎》有感作文 《小兵張嘎》作文 《小兵張嘎》觀后感作文

  “有的人活着,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他還活着。”

  回顧歷史,一幕幕浴血奮戰的感人畫面、一位位可歌可泣的戰鬥英雄,都深深地刻入我們的腦海,一想起來就令人心潮澎湃、熱血沸騰。黃繼光、邱少雲、董存瑞、江姐、劉胡蘭,這些現實中革命英烈的名字,在中國大地上代代相傳,無比響亮;潘冬子、海娃、王二小、嘎子、雨來,這些銀幕上的少年英雄,也讓我們倍感驕傲。正是這千千萬萬有名的、無名的革命先輩,用他們的一腔愛國熱血、一顆報國熱心,為我們換來了幸福美好的今天。他們,雖已倒在了炮火紛飛的戰場,但卻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

  在諸多的少年英雄中,我最喜歡的就數張嘎了,他的倔強頑強、勇敢機智、隨機應變,無一不感染着我、激勵着我。《小兵張嘎》這部影片也因此成為我的最愛。

  影片講述了抗戰時期,白洋淀男孩張嘎與奶奶相依為命,為了掩護養傷的八路軍鍾亮,奶奶慘死於在日軍的刺刀下,而鍾亮也被敵人抓走了。為替奶奶報仇並救出老鍾叔,嘎子歷經艱辛,找到部隊,當上了一名小偵察員,與鬼子展開一次次較量。最後,他不僅為奶奶報了仇,而且得到了一把一直以來夢寐以求的手槍。

  其中,我最難忘的的情節是游擊隊攻打駐守的鬼子,由於兵力眾寡懸殊,當游擊隊快要支撐不住時,突然從炮樓里冒出一股滾滾濃煙,炮樓被炸毀,我們的隊伍轉危為安。這件事的最大功臣就是嘎子。原來,他趁敵人不注意,混入敵群,放了一把火,挽救了大家,改變了戰局。這種勇敢、機智、隨機應變的能力,實在讓我欽佩不已。

  另外,他把柳條綁“小虎”的尾巴上,然後點燃柳條,使小狗到處亂竄,分散敵人的注意力,從而使紅軍安全逃脫;被捕后,他受盡磨難仍毫不屈服;為了救老鍾叔,吸引敵人的視線,在衝鋒的時候他受了腿傷卻咬牙堅持……這許多事件,都讓我深受感動和教育。

  想想自己,生活上衣食無憂,依賴父母照料;學習中怕苦怕累,全憑老師督促。凡事推說自己年紀小、能力弱,得過且過、不思進取,還常常抱怨生活條件差、學習時間緊、任務多難度大,想盡辦法替自己開脫一切責任。從未考慮過將來的日子,從未想到父母師長的苦心,更不要說為社會服務和貢獻了。

  嘎子是我們的同齡人,他有着與我相同的嘎氣與頑皮,更有着我所沒有的勇敢機智和對民族的熱愛忠誠。他年紀雖小,可他卻做出了許多大人也不一定做到的事情。嘎子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我們要學習他的堅強,學習他的勇往直前。這種不安於現狀的進取精神,是不會過時的,它將讓整個民族永遠生機勃勃,讓整個國家永遠奮發向上。

  嘎子只是抗日戰爭中無數英雄里的一個小小少年,可他卻能在民族危亡的時刻,跟父輩一起,用自己稚嫩的肩膀擔起抗擊侵略者的重任。他做好了“砍頭不要緊,只要主義真”的準備,誓與敵人血戰到底。他雖不是一個正規的軍人,但他的勇氣與理想並不比任何一位軍人遜色。試想,若沒有嘎子這樣的英雄人物,若沒有這種崇高的民族精神,哪來的今天舒適的學習生活環境?

  在革命和現代化建設的洪流中,有太多太多像嘎子一樣的人,他們雖然沒有享受到什麼豐富的物質,但他們卻給後人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他們活得轟轟烈烈,活得瀟洒恣肆,活得天長地久。他們那為國為民、前赴後繼的愛國主義精神,像一面鮮紅的旗幟,永遠飄揚在時代的天空,永遠感召着每一個中國人不斷前進。

  無數的身影已經倒下,但隨之屹立在世人面前的,是13億中國人凝聚而成的精神長城。這座精神長城,在歲月滄桑中歷久彌堅,它將伴隨我們祖國的發展,永遠向前!

  洛南縣四皓中學初一:郭潤龍

您正在瀏覽: 倒下的是身影,不倒的是精神——觀《小兵張嘎》有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倒下的是身影,不倒的是精神——觀《小兵張嘎》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