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路過青春,去沒來得及張揚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過青春,去沒來得及張揚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路過青春,去沒來得及張揚 標籤:走過青春作文 春,來了作文 張揚作文 張揚個性作文

  (一)沒人知道,薩小漁也曾喜歡過一個人。彼時的薩小漁,黑黑的臉,爆炸的發,一張典型的國字臉愈加使她成為美女的可能變成了夢。那時的小漁,太平凡,平凡到總會有人遺忘她。

  每一次,和舍友走在一起的小漁都是一個人抱着重重的書拚死跟在舍友身後,想要插進她們的話題,卻發現根本都只是徒勞。於是,十三歲的薩小漁總會想:無論什麼時候,我都是最容易被遺忘的吧。

  果然,事實驗證了薩小漁的猜想。後來的她,不僅人被別人遺忘,就連託人帶的水瓶也被遺忘在食堂,直至後來不見了蹤影。

  於是,後來的薩小漁開始學會習慣,習慣一個人步行,一個人吃飯,一個人……去承受自己的煩惱和憂傷。儘管從小到大,她最怕的,就是孤單。

  在薩小漁所在的學校,也不是沒有競賽的,只是那些競賽對於學校來說,從來都只是重點班的參與,而薩小漁,並非享有這些特權的人之一。

  可是,在一次作文競賽中,學校竟破天荒地選擇年級性徵稿,在擬草稿時薩小漁就遲遲不能下筆。是的,她期望被選上,這樣,是不是就能代表她不是總被遺忘的那個?

  最後,原本想寫“讓自己……起來”的薩小漁,終是違背了自己的心意選了另一個題目。其實,她想說“讓自己亮起來”。因為一個人的小漁總會剋制不住莫名的憂傷,她渴望有人陪伴。後來,一貫被人遺忘的薩小漁也被徵稿老師遺忘了。沒人注意到,少女薩小漁微笑時眼眶中閃爍的晶瑩體。微風悄無聲息潛入的仲夏夜,小漁一個人站在宿舍陽台,望着布滿星辰的夜空想:果然,我總是被遺忘的那個……

  夜色涼如水,清涼的微風拂過薩小漁被淚水浸濕的臉龐,讓薩小漁想起很久以前看到過的一句話:無論何時何地,都是我一個人的地老天荒。那個時候,她就覺得很喜歡這句話,於是把它收藏在了心底。

  原來,那麼久之前,自己就已經預測到自己的未來了么?(二)薩小漁第一次認真注意到他是在學校的校運會上。其實她很早以前就認識他了,他的教室在小漁所在班級的壁隔,每當隔壁班走來一群放蕩不羈的男生,她總能看見他。他走在那群痞子風範的少年中,高昂着頭,白皙的臉上襯着稜角分明的五官,總讓薩小漁覺得他和他們不一樣。

  不一樣在哪呢?薩小漁想,其實不只是因為他長得最好看。

  彼時的薩小漁坐在賽場外的膠凳上,手裡依舊抱着一大撂書,直到太陽刺得眼睛發疼,薩小漁才將埋在書堆里的頭微微上昂。於是,帶上眼鏡中微近視的薩小漁看見了在操場上和他們打球的他。他的個子微高,在人群中並不難找,一舉一動都被薩小漁盡收眼底。薩小漁突然發現,原來還可以有人把籃球打的這樣好看。比賽即將開始,體育老師開始清場,小漁看見他們慢跑回班,微微帶起的風吹到薩小漁臉上,吹得薩小漁的臉有些微微發疼,心口也開始有些微痛。她看見有漂亮女生給他擦汗、遞水。

  儘管,薩小漁知道,他們班一向團結,這根本不算什麼,可她還是覺得心寒,連帶着原本冰冷的雙手也越發變得冷了。薩小漁弓起身子轉過頭用冰冷的雙手抓住舍友問:“喜歡一個人是什麼感覺呢?你覺得我有可能在初中階段喜歡上一個人並來場早戀嗎?”舍友回答:“該是不會吧!”“為什麼?”薩小漁反問。“因為以你的性格,你會覺得這樣很愧對你爸媽,他們為了供你讀書那麼辛苦……”舍友又答。

  薩小漁不再問了,也不再覺得心疼,因為她想起她的爸媽,她最敬愛的兩個人。薩小漁想,是啊,你可不能早戀吶,那樣爸媽會很傷心的。

  於是在接下來的比賽中,薩小漁沒再看過他,一眼也沒有。她只是在比賽中因為給同學加油太激動而拍破了兩對氣球棒,再無其他。

  於是,十三歲的薩小漁將她還沒有任何開始就結束的“初戀”在短短一場校運會裡就給扼殺了,她對自己說:沒關係!

  是啊,每個花季雨季的少男少女都會有屬於自己的秘密和夢想,當夢想破滅,都要學會對自己說“沒關係”。就像薩小漁。

  儘管,她失去了“初戀”和作文競賽的機會,但她得到了比這更珍貴的東西,比如,自信和滿足。

  薩小漁發現,並不是沒有人注意她、關心她,因為有舍友懂她的性情,薩小漁發現不是自己長得不夠標緻,而是沒有自信。

  儘管曾經有人惡意捉弄她,害她出糗,甚至還說她傻,但這些,薩小漁在看完太多人在跑步比賽中跌倒后仍爬起來繼續沖向終點明白,只要自信,就沒人會鄙棄你!

  有時候,路過青春,不一定要急着張揚,來不及張揚的青春才最美麗。就像薩小漁,她已經決定培養“美女資力”,證明自己就是那來不及張揚的青春。

  廣東惠州崇雅初二:亓沅

您正在瀏覽: 路過青春,去沒來得及張揚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過青春,去沒來得及張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