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青春時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時期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青春,人一生中的黃金時期。在這黃金時期中,看似一切都那麼美好,一切都那麼令人憧憬,其實,在青春期,判逆就如一枚潛藏在某一個角落的地雷,如果你不小心,稍有疏漏走錯了路,那麼地雷就會爆炸,你就會遇到前所未有的危機,如果你沒有採取正確的措施,沒有好的方法,那麼結果可能令人覺得慘不忍睹的。

  我相信:已經步入中學殿堂的同學們,一定都發現自已變了,變得不再是從前那個事事都聽從父母安排的乖乖女兒了,而變成了一個心裡充滿着判逆念頭的少年了。現在你們是否覺得自已總和身邊的人和事過不去,自已是有意的和身邊的一切做對,他們叫你站着,你偏坐着,叫你向左,你偏向右,叫你穿白衣,你偏穿綠衣……即使他人的意見很有道理,但你縱然心裡不服氣。

  對於步入青春期的少年而言,判逆似乎很平常,很普通,而對於各個不同階級,各個不同層次的人來看,這是否也可以理解,畢竟這是屬於青春的特徵,是一種常見的現象,沒什麼特別的,不值得大驚小怪。可是,如果對這種判逆完全放縱,不加以適當的管理和約束,那麼後果則可能是慘重的。

  我曾經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有一位和我們一樣剛步入青春期的少年,他的性格和以前比起來簡直判若兩人。以前,他是父母心中的乖孩子,老師眼中的佼佼者,同學眼中的好榜樣,可是現在,他在大家眼裡簡直就是一個性格怪異、充滿着判逆心理,甚至顯得有些可怕的少年,可是他的母親卻對此當做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一樣,依舊溺愛着他,對他的判逆置之不理。

  可是,令這位母親始料不及的事情發生了,小子居然闖下了大禍。

  當班長安排他這位乖孩子做清潔時,班長的話語顯得尖銳,乖兒子聽了后,心裡感到不滿,便不理會班長,班長見狀也覺得不快,便以命令的口吻讓他服從,班長的話激怒了他,他頓時感到了自已的尊嚴受到了侮辱,他內心強大的衝動和判逆心理佔據了他的心扉。於是他用力掀了一下班長,表示他會抵抗到底,班長安排他的事,他不可能做。可是,萬萬沒有想到的是,這一掀呀,竟掀出了一個悲劇……

  班長被掀倒在大掃帚旁,被大掃帚的竹枝刺破了眼球。

  此後,班長與光明無緣了,他再也看不見人世間最美麗的事物了,他失明了。

  這個故事,真是駭人聽聞啊!

  因為一時的衝動,因為判逆,而造成了這樣的悲劇多不應該啊,而且這樣的結局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啊!

  我想,此刻的班長肯定在因為自已失去了人生最寶貴的光明,最美妙的東西而痛不欲生,相信那位判逆少年現在也肯定後悔萬千!

  可是,到此刻才後悔、痛苦又有什麼用呢?悲劇已經釀成,因為判逆少年的一舉而毀了無辜班長的一生,給班長的心靈上留下了永遠也抹不去,擦不掉的“痛”,在心理上也給班長留下了巨大的傷害。

  所以,我提醒大家,在青春這段人生中最燦爛的時期,一定要注意調整、控制、把握好自已的心態,千萬不要讓判逆在你的燦爛多姿的青春中留下傷害,甚至毀了自已,同時也提醒各位家長既然身為人母就得對子女負責,一旦看到子女有反常的現象,就得對他們進行教育,不能任其放縱,否則後果將不堪設想……

您正在瀏覽: 青春時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時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