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柔弱中帶傷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柔弱中帶傷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柔弱中帶傷 標籤:柔弱作文

  目光零碎的散亂着卻真誠;靈魂無奈的漂泊着卻真摯。——題記

  她的堅強被風吹得只剩下柔弱,上帝憑什麼奪去她最後的財富?為什麼,她就得承受這些苦?讓她除了逃避什麼都做不了!看見她,我的心又開始痛了……

  走出教室,同學們又在向操場中點那個移動的小紅點指指點點!“你看,那個瘋子又來我們學校找她的孩子!”“對呀!她怎麼又來了?她又不是不知道她女兒上個月去世了!真是瘋子!”“校警怎麼又放這個瘋子進來?”周圍的同學你一句我一句的討論着!就如同正在沸騰的開水一樣靜不下來。我站在走廊上,望着操場上那個正在移動的小紅點,心中升起一絲無法言喻的酸楚,若是在一周以前,我一定會和周圍同學熱烈的討論着她再來的原因,可是如今,我只有一種想衝過去擁抱着她痛哭一場的衝動……

  我下了樓,一步一步向她靠近。她穿了一件很臟、很舊、很破的紅色大棉衣,褲子上的泥土已掩蓋了褲子的本色,腳上的布鞋早已裹上了厚厚的一層灰土。她看起來又老了,頭髮不知是花白相間還是不知在哪兒沾上了灰塵,原本飽滿的雙頰早已深陷了兩個深深的窩,消瘦的臉被劃上了無數條蒼老的痕迹。她的手中還有一個保溫桶,在操場上東張西望,似乎在尋找什麼……

  乾瘦的她手中那個巨大的保溫桶是那麼扎眼,我知到她是來為她的女兒送飯的,而她正在那個屬於她的孩子,但她找不到了,永遠都找不到了。因為她女兒,就是那個從小身體不好,上個月在醫院停止呼吸的可愛女孩——艷怡。我的室友、同桌!

  一周以前,我才知道那個每天都帶着一個巨大保溫桶來校的“瘋子”是“小可愛”艷怡的母親。知道真相后,我滿是內疚之感,有一種將心放在油鍋里炸的疼痛,彷彿靈魂正在從我身體里一點一點抽離,淚水就像藤蔓一樣從我眼眶中蔓延出來了,每一條淚痕都被劃出了疼痛之感,心臟的跳動被裹上了一層內疚和心疼……

  她朝我走了過來,蠟黃的臉上不帶一絲血色對着我裂開乾裂的雙唇笑了。我禮貌性的回了一個笑容。她拉着我的手將保溫桶塞在了我的手上說:“今天,我沒有看見艷怡,請你把這些吃的帶給她!”我接過保溫桶后說:“請您放心,我這就去!”我一轉身淚水就不自覺的從淚腺中湧出,我將還很暖的保溫桶抱在懷裡跌跌撞撞地奔向宿舍。不知道撞了多少個人,說了多少聲對不起!而我的目的只是不想讓她看到我的表情,從而猜到了什麼……

  回到宿舍,打開保溫蓋,一股香氣迎來。我流着淚默默地將飯菜到人了另一個飯盒中。室友們都明白,我會這樣做是因為我想給她一點溫暖,一點暗示。

  我洗乾淨了保溫桶,也擦乾淨了臉后。領着保溫桶去找她,她看見了乾乾淨淨的保溫桶后露出了滿意的微笑。

  她提着保溫桶向校門口走去,她因該是回家了吧!我站在原地看着她遠離我的視線,那背影帶着幸福感,我松下了一口氣,我真希望艷怡能回來。這樣,艷怡媽媽就會好過一點,至少不會逃避!!!

  回到宿舍,我聞着那充滿愛的飯香。想象着,她是抱着怎樣的心情來製作這麼香的食物,我吃了一口,感覺滿嘴都是愛。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這愛熏得我眼睛熱熱的、脹脹的酸酸的……

  我腦海中飄出了很多關於艷怡母親的畫面,不知不覺間竟哭出了聲,抬起頭看周圍的室友,她們都在擦拭眼角的淚花,是的!我們都被感動了,就因為這一個母親對女兒的愛!我們都想……

  可是昨天,柔軟的她還是在不經意間倒下了,她永遠沉睡了,她也許想去夢中尋找她最真實的女兒吧!

  今天,我參加了一場淚水洶湧的葬禮,全世界都下起了絲絲點點的細雨!

  誰站在回憶的路口,收集從做心口暴走的寂寞,赤裸裸的失落,一目了然的痛,無法說淚是因為吹風。——後記

  重慶市江津區朱楊中學初二:成鑫馨

您正在瀏覽: 柔弱中帶傷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柔弱中帶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