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本質的柔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本質的柔弱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本質的柔弱 標籤:柔弱作文

  在我的家庭中,戰火,總會是有的,父母之間、母女之間、父女之間、姐妹之間總如鍾內的時針一樣,總會有交遇,總會有磕碰。沒辦法,這家裡的每個人都有着一股子倔強,倔強和倔強相遇,便少不了碰出火藥的味道。還是沒辦法,沒辦法父親與姐姐的不合。既然話題已經說到了姐妹,就來談談吧,我與姐姐不算怎麼合得來,不像別人家的姐妹整日黏膩,我討厭她的不知情理,她討厭我的處處跟隨,反正,總是不相合宜的。我從不憐憫姐姐,家中,她總是很強勢的,吃虧的斷不會是她,但父親第一次動了手,打了姐姐,她柔弱了,我的心也隨之而軟了,我開始體恤她堅強背後的本質。

  這是一個很普通的早晨,我,依然要補課,早早的便走了,待到回來時,看見的,卻是所有人的冷漠,父親的氣憤與愁思,母親的擔心與言語,她的淚水、和委屈。這一切,太過明顯,我好就好在總能快速的看破所有,省去母親多餘的解釋和父親煩亂的暴躁,原因,我也是可以看出的,再不過就是父親與姐姐的衝突,他們父女的脾性,我太了解,父親忍不得,而她太反犟。見到我,不知道為什麼,也許是因早就的隔閡,她狠狠的摔上了門,不知她在裡面的哭鬧是怎樣,泣的聲響都難以聽着,她一向強勢,一向不願讓眼淚流出,這一點,我深知,要問我為什麼如此了解,我也不知道,最簡單,也是最明了的回答便只能是因為,我,是她的妹妹,血濃於水,身體里奔騰的的血相同,我不記得是在哪本書中看見過這句話,“血相同,心相融”,是啊,血相同,心便相融,我便可以深知她的脾性。對於她的冷漠,我沒說什麼,父母的爭辯,我也沒說什麼。我有那卧室的鑰匙,必然可大方打開進去。

  我進去的時候,只拿了一盒紙巾,我知道,這人不哭是不哭,哭起來眼淚便比誰的也多,不拿紙巾是不行的,她看見我進去,不只是因看見了我,還是看見了紙巾,忽的淚如泉湧,但動靜卻不大,紙巾被她一抽一抽的拿去。此時,我卻撥動了一絲憐憫,可能是她的眼淚太過酸楚,也酸到了我的眼眶,但我,是不會落淚的,在她哭的時候,我絕不再哭,絕不。我不知道,如此酸楚的眼淚,是否就代表着,她的柔弱,已經在我的眼前,淋漓盡致。如果是,那,便是第一次,第一次讓我看到了她的軟處。

  頭一次的體恤,卻給了讓我以為從不需體恤的姐姐,這是她冷漠背後的熱淚啊,就這麼掉了許多,這是她苦苦建立起的堅強啊,就這麼被本質的柔弱所打碎。

  山西晉城高平市高平三中初一:馮聰

您正在瀏覽: 本質的柔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本質的柔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