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柔弱的堅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柔弱的堅強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幾天前,我正走在自家小區里。路邊的植物茂盛地生長着。一些低矮的灌木叢從道路兩旁滋長出來,各種顏色的花兒爭奇鬥豔。我還記得初春時道路兩旁的樹上鮮綠的嫩芽,小草從濕潤的泥土中吐露出新綠的樣子。而現在,那些樹早已披上了墨綠色的外衣,而原來的土地也已被層層綠草覆蓋了。

  正當我讚歎夏天旺盛的生命力時,我走到一個地下水井前。它不是用井蓋蓋上的那種,上面只有幾根縱橫欄杆。令我驚奇的是,從欄杆里竟長出一株綠色的植物來。它那纖細的身子從陰暗的水井裡向外探出十幾公分長。葉子也長得很茂盛,一副生機勃勃的樣子。

  這小小的一株植物令我震驚了。難以想象它是怎樣在水井裡的穢物中生根發芽的,供給它的只有斷斷續續的雨水和井下吝嗇的陽光。命運不公地將它的種子拋在這最陰暗最骯髒的角落裡。可是,這粒小小的種子沒有向命運屈服。它仰望着井欄外的藍天,頑強地向上生長着。就這樣,它一寸又一寸地接近着頭頂上的藍天,每一分每一厘都充滿了傷痛。

  終於,它衝破了黑暗,從井中探出嬌小的身軀。它擁抱着這得來不易的陽光,擁抱着這五彩繽紛的世界。它那充滿生機的樣子,是對命運的譏諷與嘲笑。

  頓時,我感到路旁的那些植物全都黯然失色了。那些長在鬆軟的土壤中,受着人工精心呵護的植物看着這株頑強的生命,都羞愧地退避到了一邊。

  一陣微風吹來,這株植物輕輕擺動着。它是如此柔弱,可又是如此堅強。

您正在瀏覽: 柔弱的堅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柔弱的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