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父親與兒子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與兒子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鏡頭一:田野上的守望者接到學校寄來的關於開家長會的通知,他很興奮。因為準備又可以在家長會上看到兒子優異的成績了。他拿起鐮刀,彎下身子,左手大把大把地摟着稻禾,右手快速有力地揮動鐮刀。恨不得馬上收割完稻穀,碾成白花花的大米拿去賣,以換得兒子的伙食費。他年過半百,兒子卻很爭氣,是他全部的驕傲。因為他覺得為了兒子多苦多累都無所謂。他停了下來,拿肩膀上的爛毛巾擦一把汗膩的臉,額上的溝壑般的皺紋在此時清晰可見。在暖暖的陽光中,他站成了一塑雕像。 

  鏡頭二:網吧里的煙鬼看到考試成績的那一刻,他傻傻地愣了很久。他想起在家早出晚歸,辛苦勞作的父親,雙眼微微閃着顫動的液體。這半個學期來,他開始學會抽煙,喝酒,曠課去泡網吧,對於班主任好心好意的教誨他敢蠻橫地頂撞。此刻,網吧里充滿震耳欲聾的遊戲聲和人們激動的歡呼聲,有人此刻在專心致志地聊QQ,偶爾傳來清脆的“嘀嘀嘀”QQ提示音,有猛敲鍵盤的“嗒嗒”聲,也有人在電腦上高音量地放着網絡歌曲。他全神貫注地玩遊戲,時不時苦悶地吐出一縷縷煙氣,打在電腦屏幕上,便肆虐地散開成濃濃的雲霧狀…… 

  隨着家長會的逼近,他也只能靠沉溺於虛擬的網絡來發泄自己的情緒。這,在不久前已經漸漸成了他的一種習慣。鏡頭三:這一幕,這一刻家長會上,父親坐在兒子的座位上,和其他家長一樣,認真聽着班主任的考試總結。兒子悄悄地站在教室外的窗口邊,默默地看着班主任把成績單一一發到各位家長手中。父親滿懷期待地接過成績單,雙眼迫不及待地在那張紙上搜尋著兒子的名字。就在一瞬間,掛在他臉上的笑容僵住了,就像剛剛還盪着漣漪的湖面突然結成了冰塊,右手拿起的紙茶杯機械地停留在半空,縷縷翻滾上升的水蒸氣親吻他的臉頰,白髮。他失望的目光緩緩地離開成績單,變得黯淡無神……這一幕深深地在兒子腦海中烙下了,這一刻的父親猛烈地撞擊兒子的心。鏡頭四:終於校園的涼亭里,兒子和父親相對無言。許久,父親摸索地從口袋裡拿出一個黑色塑料袋,層層展開,取出幾張皺巴巴的鈔票,放在兒子手中:“我想你也沒錢了吧,這次只有這麼多,田裡的稻穀還沒收割完,等收完了拿去賣換錢后我再給你送來,在學校里要多吃一點,別挨餓。考不好下次再努力,爸相信你……”兒子接過還帶着父親體溫的血汗錢,彷彿被電觸了一下。“我該回去了,你安心讀書,不要挂念爸一個人在家。”說完便轉身離開。走不遠,父親又跑回涼亭:“我差點忘了,我從家裡給你帶來幾個雞蛋,學習辛苦,注意營養啊。”父親從口袋裡去出用袋子包好的幾個熟雞蛋,放在兒子手上,便轉身真的走了。看着父親熟悉的走路姿勢和那件很小時候他就看父親穿過的中山裝,終於,他再也忍不住了,兩行熱淚無聲無息地滑落。他急忙背過身去,用袖子飛快抹了一把眼角,不想讓父親看見……

您正在瀏覽: 父親與兒子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與兒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