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個父親的憤懣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父親的憤懣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一個父親的憤懣 

  今天接兒子放學回家一出校門兒子告訴我:“管午休的紀律老師打了我一巴掌”暈!!我腦子翁的一下好像打了個炸雷,心目中的名牌學校還有這種事?當時我就有種衝動,立馬就想找到那個老師評評理,為啥往孩子臉上打 ?兒子說:“算了回吧老師早走了”我無奈叫他坐在摩托車後面憤憤的離開了學校,在路上我叫他說說事情的來龍去脈,可兒子說:“沒啥,不說了”我無語只有在心裡猜想着…..刺骨的寒風吹打着我們倆,顯得尤其的冰涼,我睜大着被寒風吹痛的淚眼,躲避着往來躥梭彷彿想殺人的汽車,一路上往日那種歡聲笑語,喋喋不休說著學校里發生的新鮮事的聲音今天啞然停止了。 

  晚上兒子做完作業,看着他木木然的樣子我忍不住悄悄的問他今天發生了啥事?他氣憤的說;“管午休的那個男老師看見我們班裡有同學吃東西便問:‘誰剛才吃東西了?’我是班幹部班主人叫我管午休紀律,我就隨口說:‘誰吃東西了’本來是維持紀律的一句話,是我表達不當還是他聽差了,他說我學他說話,二話沒說就把我叫出去,問我:‘你剛才學誰說話呢?’我說 :‘誰學你說話了?’還沒來得急向他說明情況,他暴怒的說:‘你還頂嘴’啪,一記耳咣就打到我臉上了,我狠狠的瞪着他,跟這暴君有啥說的,我捂着臉委屈的走了”  

  聽到這我憤怒了,盡然為了這件小小的誤會就朝孩子的臉上扇這是啥人民教師!實屬侮辱他人,軍閥作風,作為學生的師長、做人的標準、心中的楷模、育人的園丁、你竟然能下得去手?你不害怕打掉你做老師的天職、打掉你做老師的資格!老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你連尊重別人都做不到,還來做老師!人渣!你先回去學會做人,再來為人師表吧,呸!真叫人噁心!無道的年輕人你總有一天要為人父母,將心比心你的孩子被人屈打你會怎樣想、你會怎樣做? 作為一名老師你這樣的教育已經是扭曲、變相虐待了,並遠遠超越你的權限之內。請問,老師你憑什麼?你憑什麼這樣對待我的孩子?請問你用這種帶有侮辱性殘暴的黑手教訓我的孩子,造成他身體和心靈所受的傷害,你能負得起這責任嗎?你是育人呢?還是滿足你淫威的發泄呢? 

  孔子說:師道尊嚴,可你有尊嚴孩子就沒有臉面了嗎? 這一巴掌羞辱了孩子臉面,打碎了疼愛孩子父母的心,純粹是對第一監護人的挑戰,你以為你能用你無道的淫威可以嚇住懦勢的孩子!可你別忘了弱小的孩子後面有一座強大的靠山——疼愛他的父母、關愛他的親人們、公道的學校管理層、公正的社會輿論、人人平等的法律…….我不相信社會無道任豺狼行徑橫行,小子別惹得山怒人怨把你砸得粉碎,可憐天下父母心打手你能做到真真愛孩子的善心、良心、關心、責任心嗎? 

  像你這種拳頭似的教育能培養出具有思想健康、積極樂觀、遠大抱負、品質優秀的國家人才嗎?即使培養出所謂的人才,也是一個心裡有嚴重病態缺乏愛心,冷酷自私素質低,缺乏道德的社會垃圾,培養出跟你一樣的打手或者膽小怯懦的奴才。  

  本來我們是想正面找你評評理,可聽孩子講他的班主任批評了你的行為,你也在孩子面前道了歉,孩子的心裡暫時得到了撫平,我們做家長的心情也得到了一絲的安慰,我們也暫時不找你正面較量了,你要感激孩子的班主任,是他替你受過擋的駕,不然憤怒的火焰山不燒死你也讓你脫層皮。 

  兒子這個事件你能領悟出什麼嗎? 你還記得你作文里寫的“只有真正的大丈夫才能做到所謂的能屈能伸,屈則在不斤斤計較小事,讓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伸則是敢於在那些不法份子面前展現男子氣概,並且還要臨危不懼、寧死不屈!所以,我要學習大丈夫那種能屈能伸的精神,做一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而發生在你身上這件事你是屈呢?還是伸呢?無情的現實給了你一道實實在在的人生課題,你能作出答案嗎?雖然他打人夠不上不法分子,但也算是不法行為了,孩子不要太軟弱,要學會維護自己做人的尊嚴!學會維權!要將你寫在紙上的誓言賦予實踐啊!長大不易,做個真正的男子漢更不易啊! 

   

   2008.12.10

您正在瀏覽: 一個父親的憤懣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父親的憤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