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你們是我的獨家記憶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們是我的獨家記憶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你們是我的獨家記憶 

  陽光,透過重重疊疊的香樟樹枝丫,在小蠻的課桌投下斑斑點點細碎的日影。她慵懶的趴在課桌上,看着講台前胖熊一樣的老師因板書太用力而顫抖着的贅肉,嘴角微微上翹,呵呵,老師應該減肥了吧。 

  無聊啊,小蠻這樣想着,不禁打了個哈欠。炎熱的暑假還要到文化宮學習數奧,而且數奧班唯一認識的人還是她小學班上的調皮鬼——阿棟,這是人生的“杯具”吧。 

  對了,阿棟,他在幹什麼呢?小蠻轉過身,看見阿棟正望着窗外發獃,他也是身在曹營心在漢呢。想起阿棟以前故意整她的事,小蠻不禁想報復一下。 

  她撕下一張草稿紙,幾筆勾勒,一隻醜陋的胖豬赫然出現在紙上。她把紙揉成一團,趁老師不注意,扔給了阿棟。 

  阿棟打開紙,用筆在上面不知寫了些什麼,然後又笑着扔了回來。 

  小蠻打開紙,上面是專屬於阿棟的歪歪扭扭的字:這是你。她不禁心中竊喜,哈哈,阿棟果然中計了,我真是太聰明了。她沒有再寫字,而是迅速地把紙再揉成一團,當老師板書時,一道精準的拋物線,紙團就這樣落在老師的頭上。 

  “是誰?”老師生氣地問。 

  教室里一片寂靜。 

  見沒有人應聲,老師撿起了紙團,打開看到裡面的東西后不禁怒氣衝天:“阿棟,你給我站到前面來!”因為阿棟那找不到人比他寫得還差的字跡,老師很快認定了是阿棟。 

  阿棟沒有爭辯,因為他知道爭辯不過,只是一臉怒氣地看着小蠻然後走到前面。 

  放學后,阿棟走到小蠻面前,眯縫着眼把她從上到下看了一遍,然後一字一頓地說:“小蠻,我還真沒看出來啊,明天你等着。” 

  小蠻則擺出一副你愛來不來,隨便你的表情。 

  阿棟只好尷尬又生氣地走了,望着他遠去的背影,小蠻終於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 

  第二天一下課,小蠻就被阿棟約到了草坪上。 

  小蠻擺出無所謂的樣子,對阿棟說:“說吧,你想怎麼樣?” 

  “跟我摔跤,你贏了就放過你。”阿棟說。 

  小蠻看着阿棟一臉認真的樣子,不禁好笑。這小子不知道我學過跆拳道吧。到時候誰放過誰還不一定呢。不過小蠻還是同意了。 

  果然,沒過多久,阿棟就被小蠻徹底累垮了,還不忘占嘴上便宜:“小蠻,摔跤不賴啊,以後可以跟我混了。” 

  小蠻學着阿棟昨天看她的樣子把阿棟看了一遍,認真地說:“ok啊,前提是你是黑社會老大。” 

  銀鈴般的笑聲飛揚在草坪上。他們玩累了,於是都躺在草坪上。 

  忽然阿棟“啊”的一聲,猛地坐起。接着就有一些水噴射在小蠻的頭上,她也和阿棟一樣不由自主地坐了起來。 

  四處張望着,突然發現了一個熟悉的身影,原來是小學同學威子拿着水槍掃射他們。 

  三人很快聚在了一起,原來威子也在文化宮學畫畫。在小蠻和阿棟的雙重威逼下,威子只得買來兩個冰激凌來賠罪。 

  大家一邊吃冰激凌,一邊走回教室,還沒走進教室,鈴聲就不如人意地響了起來。 

  三個人的動作出奇地一致,三口並作兩口吃完,用手把嘴巴一抹,如光速般奔進教室。 

  又是新的一天。小蠻和阿棟就不約而同地去找威子,他們已經是好朋友了。 

  威子在教室里專心致志地畫著長方體,很難想象平時不必阿棟聽話多少的他能靜下心來畫畫,小蠻這樣想着。 

  看見小蠻阿棟來了,威子馬上放下畫筆,說:“咱哥幾個出去玩玩?!” 

  果然還是頑劣成性啊,小蠻苦笑不得。 

  阿棟卻拉住威子,對小蠻說:“小蠻,他罵你是男的,要不要扁他?” 

  小蠻邊走邊笑着說:“行,我要用滿清十大酷刑。” 

  威子掙脫阿棟的手,氣憤地說:“你怎麼跟小蠻的關係比跟我的關係還好啊,你是個男的不?” 

  在說說笑笑中,三人慢慢走到了文化宮旁的COOL客飲料店。不一會,一人拿着一杯檸C,像三劍客一樣走在迴文化宮的路上。 

  回到文化宮發現還沒上課,三個不安分的孩子立刻爬上雲梯,也奇了怪,雲梯正好三條邊,像是為小蠻他們專門定做的。 

  三個人背對背,一邊吸着檸C,一邊打口水仗。 

  威子突然冒出來一句:“小蠻,以前在我的印象中你可都是個好學生呢,其實我挺羨慕你的。” 

  小蠻苦笑着說:“羨慕我?我還羨慕你呢!當個好學生其實很累,哪像你們自由自在的。” 

  阿棟說:“她現在還是好學生?打架比男生厲害,一大女俠嘛。” 

  聽到這句,威子立馬把口中的飲料噴了出來,不過又馬上調整回來,說:“其實我們都是好學生,只不過經常做些壞學生的事罷了。” 

  小蠻就笑了,開心的說:“那我們要永遠在一起,做經常做壞學生的事的好學生。” 

  三個的目光聚集在一起,很堅定很純真。 

  阿棟用手抹了抹他不算短的短髮,把頭一揚,說:“那是必須的!” 

  小蠻看着阿棟那副樣子,笑瘋了。威子在一旁潑冷水:“得瑟吧你!” 

  小蠻眯着眼睛 ,望着天空,很藍很藍,很美好。金色的陽光,很燦爛,使人感到溫暖。她想,時光一輩子停在這裡多好啊。 

  夏季的暴雨突然襲擊了這座城市,雨水從屋檐、牆頭和樹頂跌落下來,像燒開了似的冒着泡兒,順着門縫和水溝眼兒滾出去。 

  還有十分鐘就要開始上課了,小蠻和阿棟站在門口,焦急地看着遠方。 

  威子還沒來,平時他是早就到了的。小蠻心裡有點慌,還得安慰比她還不沉着的阿棟。 

  雨簾中,威子的身影終於出現了,沒打傘,由遠及近。 

  三個人終於又聚到了一起,阿棟看着比落湯雞還落湯雞的威子,生氣地問:“你小子以為身體很好啊,這麼大的雨不帶傘。” 

  小蠻則以女孩子的細心,遞給威子紙巾讓他把臉擦乾。 

  這時,上課鈴響了,三個人只好先回到各自的教室。 

  好不容易盼到下課,阿棟和小蠻急沖衝出來去看威子怎麼樣。 

  威子把他今天起床遲了,於是只有急匆匆趕到學校,連早餐都沒吃的一系列悲慘遭遇給大家概述了一遍,於是大家陪威子去買早餐。 

  小蠻告訴威子這是他活該,遭來威子一臉鄙視:“你怎麼這麼沒同情心啊。” 

  小蠻卻說:“你不知道當時我們都着急,以為你出什麼事了。” 

  阿棟也在一旁幫腔:“對啊對啊,還以為你心臟病突發或路上出車禍什麼的了。” 

  三個人盡情瘋鬧着,把雨中狼狽的逃竄稱作瀟洒。因為是世界上最好的朋友,所以不管天高地厚。 

  看見路邊賣燒餅的,威子就買了個燒餅抱着吃。卻被小蠻和阿棟一個人搶下一部分燒餅就跑,而且邊跑邊吃。 

  威子欲哭無淚,邊追邊喊:“你們還有沒有良心啊?我沒吃早餐呢!” 

  小蠻和阿棟笑着說:“害我們擔心了這麼半天,就當是精神損失費吧。” 

  雨漸漸小了,天空放晴,金色的陽光重新照在大家的身上,很絢爛。 

  時光就在小蠻指縫中倔強地慢慢溜去,一點一點慢慢流逝,只能讓小蠻掩面嘆息。明天就要進行補習的效果考試了,考完了,就很少能見到那兩個調皮鬼呢,想到這兒,小蠻不禁長長嘆了口氣。 

  看到小蠻不開心,威子做了個鬼臉,拍拍胸脯說:“是哪個不識好歹的壞蛋讓小蠻小姐煩心啊,我們絕對幫你教育他。” 

  小蠻看着這個可愛的男生,勸自己不要想太多。於是勉強笑了一個,開始和威子阿棟玩。 

  三個人啃着一種名叫綠舌頭的雪糕,默默走着,沒有平時的活躍。 

  幽悠的雲,拂過天空的面頰,終究要飄遠。 

  小蠻先開了口:“明天就要考試了呢!” 

  “嗯嗯。”阿棟威子齊聲附和。 

  “以後我們可能不會有多少機會見面呢!”小蠻的聲音有些顫抖。 

  “傻瓜,開開心心地把今天過好,我記憶里的小蠻可沒這麼脆弱。”威子笑着說,然後把舌頭伸出來做了個鬼臉,舌頭被雪糕染成綠色的,看起來怪怪的。 

  阿棟拍拍小蠻的肩膀,說:“我們還有很多夢沒做,還有很多明天要走呢。”像個小大人。 

  小蠻撲哧一聲笑了。她不敢想明天的事,只想今天開心地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陽光下三個人倔強的身影,開始在一起,可是太陽慢慢變化位置,終究分開了。 

  考試完了,小蠻走出教室,沒有回家。 

  三個人坐在雲梯上,沒有哭,沒有笑,只是望着藍藍的天空。都很捨不得,只是難以開口罷了。 

  很久很久,小蠻才下了雲梯,說:“我要回家了,同志們再見,不要忘了我!” 

  威子說:“小蠻,你是我見過的最好的女生,真的。” 

  阿棟說:“小蠻,我們三個一定會重新在一起的。” 

  小蠻笑着說:“謝謝,其實你們也是好學生。你們要答應我,以後好好學習,別這麼貪玩了啊!” 

  兩個男孩的眼睛閃着光芒,小蠻說了聲再見,沒有再回頭。 

  她知道,大家終究會各自遠揚,而這兩個聰明純真的男生一定會在廣闊的天空翱翔的。 

  一年後的某天中午,小蠻望着燦爛的陽光襯着的湛藍的天空,再一次回想起那個夏天,那個和阿棟威子瘋鬧的有哭有笑的夏天,那個雖然任性沒心沒肺但開心的夏天。 

  不知道他們怎麼樣了,有沒有忘記我? 

  小蠻這樣想着,她希望他們知道,在他們身後有個女孩叫小蠻,她一直都在,他們是她的獨家記憶。

您正在瀏覽: 你們是我的獨家記憶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們是我的獨家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