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同桌、你是我的獨家回憶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桌、你是我的獨家回憶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不管世界盡頭多寂寞/你的身邊一定有我/你是我最期待的那一個/不管天高地厚陪着我/沒看見那天高地厚不肯放手/因為我有我想要的朋友/你是我最想要的朋友……——《天高地厚》

  時光荏苒,轉眼,高一生活要結束了。馬上要面臨放假,放假、原本是件令人愉快的事——沒有老師的絮絮叨叨,沒有煩躁的上課鈴聲,也沒有晚睡早起的生活節律。可我卻生氣地撅起了嘴巴,同桌的眉間也透出點點悲傷。如果有如果,如果可以選擇,我寧願不要那段長長的假期,我想繼續與同桌之間的情誼。

  臨近考試,班主任不知為何又調了座位,這一次全面的大調,竟沒有走漏一點風聲,等到換座位時,好多同學的臉色都不好看,有的、甚至哭成淚人。那種難受、那種不舍,我也感同身受,可還是用平靜的心態微笑着迎接我的新同桌。

  一切,又有了新的開始。同桌,那一天,是5月25日,星期三。

  最初,總覺得我們之間很難有太多的牽扯,無非是像生命中那些匆匆的過客一樣,只會在彼此的世界里留下一個微渺的身影,然後,漸行漸遠。直到後來,時間把我幼稚的想法駁回;直到後來,我才發覺自己離不了你了,是我自己對我們的情誼太不自信。以後的日子,我才知道,你是那個最好的同桌;才知道,與你,是那樣難捨難分。

  是你,在我走神時輕輕碰我,提醒我認真聽課。

  是你,主動問我有沒有不會的題,然後柔和地給我講清楚。

  是你,做着那些滑稽可愛的動作,扮着那些逗笑的表情,說著那些打趣的話語,在我佯裝生氣時笑着哄我。

  是你,寫作業時壞壞的搶佔我的地盤,用手中的筆勾勾我的手指頭,然後橫橫地說:“找事兒!”

  是你,在我傷心落淚時,輕聲詢問我、安慰我。

  是你,容忍我的壞脾氣,笑着面對我的一切惡作劇……

  我想在青春里舉行一場盛大的焰火晚會,和你一起看大批的流星隕落。因為,你是我的獨家回憶。

  知道嗎?從沒有人會在我走神時提醒我認真聽課。他們,只是自顧自的學着、玩兒着……

  知道嗎?從沒有人會主動問我有沒有不懂的地方。在你給我講題的過程中我沒有察覺到你有一絲的驕傲與不屑,總是那麼耐心,仍是那麼溫柔。

  知道嗎?跟你在一起的每一天都那麼賞心悅目,我怎麼會生你氣呢?嘟着嘴巴朝你撒嬌、聽你哄我的時候我真的好開心。至少,心裏面知道還有人在意着自己。

  知道嗎?其實我總怕會影響你,所以在你聚精會神聽課的時候我總不忍心打擾你。

  知道嗎?你在我眼中是那麼洒脫自然,像個嘻哈少年。可我總怕,哪一天你也會在某個角落裡獨自難受。抱歉、同桌、在那些你曾經心裡不舒服的日子裡,我沒能及時的給你送去安慰。

  知道嗎?每次難過都不想讓你看見,我的傷春悲秋,跟你在一起的時候彷彿更有理由。只是源於那份不舍、對你的不舍。

  知道嗎?不喜歡你皺眉頭的樣子、不好看。而你的笑靨卻那樣乾淨明朗,潛藏着一顆朝氣蓬勃的心。

  知道嗎?當你開心的時候我比你還要開心,我總是靜靜的笑着看你臉上甜甜的酒窩卻總是一句話也不說。我想彼時的你只是想把自己的快樂分享給別人,並不需要太多華麗的言語吧。

  知道嗎?喜歡趴在桌子上盯着你看,不是因為無聊,而是因為、時間過得好快,我怕再不看,就再也沒有機會……

  寫着寫着,眼淚又不聽話的流下來了。我才知道,同桌,你對我那麼重要。

  你說,我是你的開心果,你對於我,又何嘗不是呢?這麼多年的寒窗苦讀,試問、那個同桌可以與你站在台上、一決高下?答案只有兩個字:沒有。

  你從我的生命里經過,在我的眼眸里留下單純的笑靨;你曾在我的花季里停留,溫暖了想念。此時,思緒凌亂成一張網,我們在一起的每一刻都像放電影似的一幕幕播映。我們都像彩蝶般,完成了既定的相遇,就會漸漸遠離,而有些童話,終究會在腦海中存留許久、揮之不去。同桌、你是我的獨家回憶。

  花落去留無聲,時光卻又總是匆匆。分別在即,我多希望,時間定格在我們歡笑着逗樂的鏡頭。以後的風風雨雨,同桌也許都沒辦法陪你了,但我還是會在心裡默默的為你祝福。我的世界里仍有你的專屬味道。

  同桌,就想傻傻賴着你,一起度過每個四季,以你的開心果的身份,安靜陪着你,不會分離。

  只要你好,我就好。

  ——僅此獻給我最親愛的同桌

  山東省濰坊市寒亭區寒亭一中高一:常雅欣

您正在瀏覽: 同桌、你是我的獨家回憶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桌、你是我的獨家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