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你們是我最珍貴的擁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們是我最珍貴的擁有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傍晚時分,太陽已悄悄躲到後山去了,沒有燦爛的晚霞,它只是淡淡地,淡淡地褪去它的光輝。天空變得灰暗,忽而一陣風吹來,竟覺得有些許涼意。淡淡的煙草味在空中散開,爺爺指縫中的那點兒微紅的火光,似像啟明星。奶奶在旁邊坐着,自己嗑着瓜子。藉著僅有的光,看着他們,竟覺得有些恍惚。

  好像又回到了小時候,坐在奶奶的大腿上,賴着奶奶教我唱戲。奶奶清亮的嗓子唱一句,我就奶聲奶氣地學一句。奶奶總是誇我唱得好,我也總是驕傲地當著許多人的面“表演”。當時教的許多戲已記不清了,有的只是印象里的那幕“天仙配”——秋日的午後,又坐在奶奶懷裡聽奶奶唱戲一一“樹上的鳥兒,成雙對……”爺爺不知道從哪冒出來,用渾厚的男中音接唱道“綠水青山,把家還……“奶奶似吃了蜜一樣甜,笑容在她臉上盛開,帶着笑意又繼續唱着。他們你一句,我一句,好不快樂。雖帶着些鄉音,但絲毫不乏感情,雖有些許跑調,但絲毫不影響他們的熱情。在我眼裡,他們就是一對真正的神仙眷侶。

  一陣風,把我拉回現實。他們已經進屋了。藉著燈光,才發現,他們早已不是當年了,他們都老了。是啊,都老了!那蒼老的容顏竟使我有些想哭。突然之間,心裡又覺害怕。真的,好怕失去他們。

  不止一次在飯桌上,他們用樸素的方言教導我:“要好好讀書啊!將來找份好工作,過個好日子,我們恐怕等不到你和妹妹成家的時候了。”不知怎的,每每聽到這話,心裡總覺得酸酸的,而這時我總會裝作高興地說:“不會的,您們呀,都會長命百歲的,將來就等着享福吧!”嘴上這麼說著,心裡卻很是明白——怎麼會有人長命百歲呢?曾經也很傻地問過爺爺:“爺爺,你害怕死嗎?”爺爺卻淡然一笑,說:“人總歸是要死的呀!”

  抬頭仰望着滿天的繁星,他們的永恆又是多久呢?“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與其追求永恆,倒不如珍惜現在。

  輕步走進屋裡,坐在他們身旁,看着他們,只靜靜地就好。

  擁有了,便覺幸福。就像那滿天繁星為無邊寂靜的夜守候,是一種永遠充盈的幸福。

  爺爺奶奶,知道嗎?你們是我最珍貴的擁有!

  初三:北辰汐

您正在瀏覽: 你們是我最珍貴的擁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們是我最珍貴的擁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