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東方之魂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東方之魂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一幅世界地圖。

  在亞洲的東部,有一條崛起的神龍。呈雄雞狀,盤踞在茫茫大洋之中。它是東方之魂,孕育着東方古老的文化。這條傷痕纍纍的巨龍,絲毫不為之所拘,仍然承載者着千萬中華兒女躍入世界前林。

  一幅中國地圖。

  放大。在青海省,長江上游,有一個小小的藏族自治州——玉樹。我站在黃土高原的土坡上遙望西北,一個美得像詩一般的地方,正如她的名字,發生了7。1級大地震。令人惋惜!白雪皚皚的高原崩裂開了一道驚心動魄的深溝,高樓大廈轟然倒下,壓壞了我們的格桑花。

  玉樹人們尚未來得及驚訝,就被埋在了廢墟下。有的人已經走了,有的人還在等待,等待救援部隊,等待身上的石板被挪開,等待着生還的希望。

  “你們的災難就是我們的災難,你們的痛苦就是我們的痛苦,你們的親人就是我們的親人,你們的······就是我們的······。”人民解放軍挺上四千米海拔的高原,吊機吊開了一塊又一塊沉重的石板,雙手挖出了一條又一條生命。生命探索儀探索的信號一次又一次加重,閃動的數字牽動着十三億中國人的心。

  是誰不顧高原反應探望災區?

  是誰說只要有一線生機,就絕不放棄?

  是誰揮手哽咽着下了飛機?

  似曾相識的畫面,依稀不變的眼淚。

  是我們的總理,曾經在第一時間趕到汶川地震災區的總理,曾經為汶川地震而徹夜不眠的總理,曾經為汶川人民三次落淚的總理

  黨在前方,解放軍在我們身邊,億萬中國人都是可託付的親人。

  4月21日

  上午十點,舉國上下全體默哀;募捐會熒屏上跳動的數字不斷增加;支援災區運輸物資的航班接踵起飛。一根筷子易折斷,十根筷子抱成團。

  格桑花不哭,玉樹挺住!

  玉樹不倒,青海常青!

  還是一幅中國地圖。

  再放大。

  在中國的西南邊陲,在一個叫做彩雲之南的地方,一場突如其來的旱災襲擊了這個從畫中走出來的地方。原本還在池水裡活蹦亂跳的小魚,因為來不及逃脫而被困在池壤中。掙扎的表情,魚尾仍然保持着游水的姿勢,唯一不同的是,它被嵌在了一塊干土中,像一具活標本。

  西南旱情,百年一遇。為了一桶水,甚至要徒步在裂隙中穿梭幾十里路;泥湯中洗澡的孩子,臉上滿足的表情讓人心痛。十三億中國人的眼淚匯成一條河,滋潤着枯槁的西南。

  各路明星、作家、記者、普普通通的老百姓,紛紛慷慨解囊援助。一筆筆愛心捐款壘成一座叫“愛”的大山,一聲聲問候飽含深情。

  什麼叫做團結?什麼叫做和諧?中國人用行動詮釋了它們的含義。

  仍然是一幅中國地圖。

  依舊放大。

  我漂流在東海之濱,眺望東南方。中國的東海,有一顆閃爍的珍珠,它就是寶島台灣。“山之上,國之殤。”和平統一的腳步總是慢了一點點,但血濃於水的情卻總在不經意中令人動容。2009年8月8日,颱風“莫拉克”襲擊了台灣的南部,造成124人死亡,56人失蹤,45人受傷,2.3萬人失蹤。台灣的痛就是祖國母親的傷,一架架飛機滿載着大陸人民的情飛運抵寶島,淺淺的海峽擋不住心的牽挂,擋不住情的涌動。

  ……

  回眸處,有無數的記憶,凝聚成永恆!所有的歷史都在傳說:中國,就像一隻浴火重生的鳳凰,每一次深重的災難都成為一次涅盤,在大難中獲得些新生,向著更輝煌的未來飛翔!

  而在這涅盤中,愛,讓中國更美麗;和諧,讓中國更美好!

  於是,我眼含着淚,縱情地吟唱:東方之魂,民族之魂,大愛之魂,堅毅之魂,更是永遠不老之魂。

  山東省萊州市雲峰中學初二:汪柯帆

您正在瀏覽: 東方之魂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東方之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