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東方之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東方之魂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朋友,你可曾聽過這樣一首歌:“遙遠的東方有一條龍,它的名字叫中國;古老的東方有一群人,他們都是龍的傳人……” 

  “中國”多麼神聖的名字,它包含着多少華夏兒女的希望,他有着五千年的文明歷史,他有着東方明珠的輝煌。 

  回首歷史,從火燒圓明園的屈辱,到九·一八的淪陷;從封建社會的剝削,到新中國成立的巨響! 

  多少年來,我們的祖國承受着風風雨雨的沖刷,才換來了今天和平、美好的景象。1992年春雷一聲震天響,它喚醒了中華民族的希望;2005年神六成功發射,承載了每個中國人的夢想;2008年成功舉辦奧運會,中國體育健兒勇奪金牌,多次打破了世界紀錄。這些足以表明我們中華民族又一次取得了跨越式的發展。 

  祖國啊祖國,您是希望,您是信念,您是我們一切拼搏進取的依託! 

  08年5月12日,一個令每個人痛心的日子,四川發生了一場百年不遇的大災難——里氏8.0級的大地震,多少同胞失去了寶貴的生命,多少如花的少年不幸夭折,多少幸福的家庭妻離子散……然而,我們東方之龍的精神就在此展現!全國人民萬眾一心,全力以赴展開救援活動,伸出援助之手幫助災區人民重建家園。我們學校也積極開展了捐款活動。同學們你五元,我十元,都獻出了自己的一份愛心。當我從捐款箱前轉身的一剎那,映入我眼帘的是一張飽經風霜的臉。他邁着蹣跚的步伐,來到捐款箱前,用一雙粗糙的手顫顫巍巍地從口袋裡拿出了一張嶄新的一百元錢投進了捐款箱。我仔細一看,原來是平日里在學校拾垃圾的老奶奶。我感到很驚奇,走上前去,問道:“奶奶,您怎麼也來捐錢?”奶奶微笑着,說:“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人人獻出一份愛心,災區人民就能渡過難關!”聽了奶奶的一番話,我的心靈受到了一陣陣的震撼:這不就是中華民族的美德嗎、這不就是東方之魂的延伸嗎? 

  作為祖國的新一代,我們是否該為祖國的建設做點什麼呢?我會說:是的!即使我們只是小學生,可是祖國的未來就靠我們啊!我們要牢記八榮八恥,“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同時,我們還要在日常生活中身體力行的表達自己的愛國情懷,準備着:為振興中華而奮鬥自己的終身! 

  祖國啊,你就是那東方的巨龍,長江是你的血脈,高山是你的脊樑。你有一個神聖的名字,那就是“中國”。我深深愛戀的祖國!

您正在瀏覽: 東方之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東方之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