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蒲公英,牽動我的情思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蒲公英,牽動我的情思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送你一株蒲公英的輕巧,願有對一切美好的感動!”同學錄上好友的贈言就這樣毫無徵兆地闖入了我的視線,裡面還躺着一朵柔軟潔白的蒲公英,微風拂過,便輕盈地在空中翩翩起舞。我愕然,恍惚地望着那純白的精靈,思緒回到了那個蒲公英飄飛的夏季……

  童年的我,被寄居在鄉下嬸嬸家。在初夏,屋後山坡上漫山遍野的花兒開放了,每逢此時,我總是和哥哥姐姐們撒着歡兒雀躍着奔去。一叢叢火紅的杜鵑,鵝黃的迎春,淡紫的牽牛,令人目不暇接,真是美不勝收。我快活地拍着小手,蹦蹦跳跳地採摘着這些五顏六色的花兒,忙得不亦樂乎。“呀,這是什麼啊?”小堂姐驚奇地指着一處沖我們叫道。於是我們都紛紛好奇地探過頭去。只見一簇白色的不知名的小花正生機盎然地傲立在陽光下,風一吹就輕盈地飛了起來。“這……”我們都睜大眼睛地看着它,嘴裡卻叫不上名來。

  “這是蒲公英。”不知何時村裡的“老學究”—古老先生已經來到了我們的身邊,他饒有深意地望了我們一眼,扶了扶眼鏡,接著說道:“蒲公英它從不滿足於呆在偏僻的角落,它嚮往着自由和無拘無束,它最喜歡到外面的世界去闖蕩。”聽完,大家都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爾後又毫不在意地去撫弄那潔白的小絨花。雖然當時大家都沒聽懂古老先生的話,但這絲毫不影響我們的心情。自此以後,我們都很鍾情於蒲公英,吃過飯,都飛奔向後山坡。我們采一大把蒲公英,輕輕地一吹,朵朵的蒲公英種子便紛紛揚揚,那潔白的小絨花瀰漫在我們周圍,在山坡上不停地飄蕩,飄蕩,載着我們的歡笑聲,帶着希望,飛向遠方……

  那時的我們,是無憂無慮。每天,我們就像是一朵朵快樂的蒲公英,在輕風的吹送下,在鄉間的小路上飛來飛去,飛過一間間古舊的房屋,飛過一片片茂密的樹林,飛進金色的陽光里……

  只是由於要入城上學的緣故,很快我就告別了那個熱鬧甚至嘈雜的大院,我童年的美好記憶在與昔日小夥伴和哥哥姐姐們的哭別中戛然而止,依依惜別的還有後山坡上飄飛的蒲公英……。

  入城學習兩年後,我偶然遇到了剛進城念高中的堂姐,我激動地拉着她問道:“還記得嬸嬸家後山坡上的蒲公英嗎?真是讓人懷念……。”堂姐聽到這話,先是一愣,但馬上笑開了:“哎喲,我說你呀,還是這麼幼稚。蒲公英有什麼好看的啊,一點都沒趣。”說罷還滿不在乎地搖了搖頭,眼中流露出譏笑的神色,似在嘲笑我的無知與天真,我無言以對,只能選擇沉默。

  此刻,我默默地望着眼前飄飛的蒲公英,緩緩地閉上了眼睛。

  是的,逝去的已不可能再回,我會永遠珍藏於心。至少,融入我生命的還有那不泯的人間真情。

  蒲公英……

您正在瀏覽: 蒲公英,牽動我的情思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蒲公英,牽動我的情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