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蒲公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蒲公英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蒲公英 

  春姑娘邁着輕盈的腳步來到我們身邊,用她那溫暖的手輕輕拂過大地,萬物都從睡夢中醒來了。 

  我家小區的草坪也脫去了枯黃的冬裝,換上了五顏六色的春衣。 

  可是,有一塊草坪的顏色卻與眾不同,整塊草坪都是金燦燦的黃色與碧玉般的綠色,中間還點綴着一個個毛茸茸的小絨球,好看極了。當你走近觀察,你會驚奇地發現,這裡除了青草,幾乎長滿了蒲公英。這蒲公英不論是綠的葉還是黃的花都嬌嫩得讓人心動。還有那天造地化般的小絨球,在春風的吹拂中搖曳着。她是如此嬌弱,嬌弱得使人不由得擔起心來,擔心那神話般的造型會被風吹散。 

  我俯下身去認真地觀賞起來。只見蒲公英綠色的葉子呈鋸齒狀,但“鋸齒”間的距離較大且不鋒利,匍匐在地面上生長。葉叢中央抽出一根直立的葶,葶的頂端是鮮艷的黃花,好像一朵朵小菊花。有的花瓣已經落盡,留下一個紡錘般的苞。有的苞已經漲開了,變成了一個白色蓬鬆的小絨球,這就是蒲公英的種子。摘下一朵小絨球用嘴一吹,一個個小種子隨風飄蕩,上上下下、起起伏伏活像一個個小傘兵飄落到遠方。 

  望着他們漸漸遠去的背影,我忽然想到:這些小小的種子多像一個個長大了的孩子,他們帶着自己的夢想,帶着親人的期望,離開家鄉,飛向那遙遠的地方,在那裡生根發芽,為美化我們的大地,為人類的需要去奉獻自己的一生。

您正在瀏覽: 蒲公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蒲公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