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杯普通的檸檬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杯普通的檸檬汁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怎麼啦,考試失利了嗎?沒關係,下次努力就行了,別傷心了!”姐姐帶着安慰的口氣對我說。

  “喝喝看吧,也許會想通。”姐姐一邊說一邊把一杯檸檬汁推到我面前。

  “又苦又澀,好難喝!”我嫌棄地把檸檬汁推開。

  “你只嘗到了最初的味道,這不正是你現在的心情嗎?”

  是啊!我現在的心情就像這杯檸檬汁,又苦又澀。

  “但是,只要你敢於面對這最初的苦澀,細細品味剛才的苦澀,你就會感覺到檸檬汁的甘甜。”

  姐姐停了一會,又繼續說:“但如果你一直沉浸在甘甜里時,甘甜就會消失,而剩下的,只有比最初的苦更苦澀的味道。”

  聽了姐姐的這番話,我又情不自禁地抬起檸檬汁喝了一口。這次,我很細緻的品嘗:一開始是苦澀的,慢慢變甜,再次回味甜,卻被一種更苦澀的味道所代替。

  “嘗到了吧,先苦后甜然後更苦。”“嗯!”我點點頭,可是這又和我考試有什麼關係呢?

  姐姐看出了我的疑惑,意味深長地說道:“其實,這杯檸檬汁,就像你考試一樣。考試考差了,這是‘苦’;之後的艱苦努力是‘回味苦’;努力得到的成功是‘甜’;之後的驕傲是‘回味甜’;驕傲後學習下降是‘更苦’。所以,考差了不要灰心,敢於面對自己的失誤;考好了也不要驕傲,這樣才能學有所成。”

  “恩!”聽了這番話,心裡舒暢了許多,跟姐姐一起走出了房間。

  此時,空空的房間里,一杯檸檬汁,在陽光的照射下,散發出耀眼的光芒!

  初二:王發金

您正在瀏覽: 一杯普通的檸檬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杯普通的檸檬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