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檸檬汁去污漬之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檸檬汁去污漬之謎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檸檬汁去污漬之謎 

——關於檸檬汁污漬問題的研究報告 

一。背景 

在表姐的婚禮宴席上,一道檸檬汁令我十分感興趣。我左瞧瞧,有看看,覺得檸檬汁會很酸,當我正要挑戰極限時,服務員小姐跑過來說”小朋友,這檸檬汁不能喝,是用來殺菌的。”我沮喪地放下碗。”聽說檸檬汁可以去污漬,這是真的嗎?”一位阿姨說。’是真的,我也試過,有些洗衣粉去不了的污漬用檸檬汁就可以去。我不相信檸檬汁可以去污漬,便想自己動手做做看。於是,我準備了材料做實驗。 

二。實驗和研究 

研究的問題:檸檬汁是否可以去污漬? 

我的猜想:檸檬汁不可以去污漬。 

準備的材料:墨汁,油,水,布, 檸檬汁,水桶,水杯 

改變的條件:液體的種類 

不改變的條件:做布的材料,大小,墨汁的型號,布的污漬等級 

實驗步驟:1.先在 (1)號布和(2) 號布上分別滴上油和墨汁。 

2.再把兩塊布同時浸泡在一個水桶里,一分鐘。 

3.拿出一個杯子,把檸檬汁用手榨出來。 

4.把(1)號布放進先前的水桶里。 

5.在(1)號布所在的水桶里加一點點洗衣粉。 

6.把(2)號布放進水杯里。 

7.耐心觀察30分鐘。 

實驗記錄:1.水桶里的水和(1)號布(2)號布同時放進(第2步驟) 

一樣,沒有變得更加渾濁。 

2.杯子里的檸檬汁由先前的(第3,4步驟)黃變成了土 

黃,有些地方還是墨汁縷縷,油漬漂在杯中。 

3.拿(1)號布和(2)號布相比較,(2)號布的污漬痕迹比(1) 

號布的污漬痕迹要淡一點兒。 

三。實驗結論 

1.檸檬汁可以去污漬 

2.檸檬汁去污漬的能力比普通洗衣粉去污漬的能力強 

四。解決產生的新問題 

弄清楚了”檸檬汁是否可以去污漬”這個問題,我心中的石頭才掉下來。但是,新的問題又出現了:檸檬汁去污漬的能力比為什麼會比普通洗衣粉去污漬的能力強? 

我問誰,誰也不知道。於是,我上網查資料。資料顯示:檸檬汁具有強鹼性,可以分解物質中的細菌,起到殺菌的作用。此外,檸檬汁分解細菌的能力和殺菌本領比一般洗衣粉強,是人們用來殺菌的天然物品。 

五。檸檬的其他作用 

檸檬不僅可以殺菌,還可以:美容,安胎,改善血壓,增強記憶力……被人們稱為靈丹妙藥。而且檸檬還是最有藥用價值的水果之一,由於它富含的維生素C,檸檬酸,蘋果酸,高量鈉元素和低量鉀元素,所以深受廣大人民的喜愛 . 

原來,這小小的檸檬有那麼多的作用,”檸檬汁去污漬之謎”解開了,讓我對生活中的秘密更感興趣了,希望你們來參加我的’科學實踐隊”,和我一起去探索生活中的奧秘吧! 

劉小萍

您正在瀏覽: 檸檬汁去污漬之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檸檬汁去污漬之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