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有電的檸檬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電的檸檬_1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炎熱的夏季,來上一杯冰鎮檸檬茶,能讓你消暑祛熱,還能養顏減肥。可是,你知道嗎?檸檬茶的原料——檸檬果是會“放電”的哦!不單檸檬果是“有電”的,蘋果、柑橙、葡萄……,許多帶有酸味的多汁水果也都能“放電”。這是真的嗎?下面,我們就用檸檬做一個小實驗,來驗證它的這個神奇本領。

  首先,我們需要準備一些實驗用的材料:

  1、4枚直徑8公分以上的大檸檬。檸檬的個頭越大越好,越大的水果,“放電”的時間也就越長。如果條件允許,準備8枚大檸檬更好,水果的數量越多,“放電”的電壓越高,電流也越大。

  2、1枚1.8v的發光二極管。二極管的顏色不限。

  3、1副閘刀開關。標準的照明電路應該配備1枚至少4Ω的保護性電阻,但考慮到水果的的電壓比較低,電流比較弱,所以這一枚電阻在本電路中可以省去。

  4、5根30~50厘米長、銅芯直徑為0。5mm以上的多股單芯漆包銅線。由於水果放出的電流比較弱,所以準備的銅線直徑應該粗大一些,以減少電路的電阻。由於電流是在導體表面傳遞,所以,多股單芯銅線電阻要低於同直徑的單股單芯銅線,本實驗應選用多股單芯銅線。

  5、8枚直徑1mm以上、長度為30~50mm的銅芯,作為電路的正(+)極。厚度為0。2mm以上、等長的銅片亦可作為正(+)極使用。

  6、8枚長度為25mm的x號鍍鋅木螺絲,作為電路的負(-)極。厚度為0。2mm以上、等長的鋁片亦可作為負(-)極使用。

  準備好上述實驗材料以後,我們還要再做一個極其重要的事情——畫電路圖。

  在白紙上按照電源(+)→導線→閘刀開關→導線→二極管燈泡→導線→電源(-)的順序畫出電路圖。

  電路圖畫好后,將導線、開關、LED燈,按電路圖的元件順序連接好。

  再畫一個串並聯混合電池組線路圖,按照導線→銅芯(+)極→1?檸檬→鍍鋅木螺絲(-)極→導線→銅芯(+)極→2?檸檬→鍍鋅木螺絲(-)極→導線→銅芯(+)極→3?檸檬→鍍鋅木螺絲(-)極→導線→銅芯(+)極→4?檸檬→鍍鋅木螺絲(-)極→導線的順序畫出(1)組和(2)組的串聯電池電路圖,再將(1)組和(2)組畫出並聯線路。這就是檸檬原電池組的電路圖。

  好啦,我們現在取出4個一般大的大檸檬,將檸檬的頭尾削去一小部分,以利於檸檬切開后能夠平穩地放在桌面上。切割的時候,注意不要切太深,以防檸檬汁露出,產生氧化而損失電量。

  再將4個檸檬攔腰切半,按原果順編1~8?,立刻按電池線路圖將檸檬組成串並聯原電池組,並迅速接入LED燈的開關電路。

  接好電路,並按照電路圖檢查無誤后,合上電路開關,奇迹發生了——小小的LED燈發出艷麗的紅光,發光時間持續了約120秒。

  注意——檸檬電池組必須在LED燈開關電路連接好以後,才能剖開檸檬,組裝原電池組。如果先組裝檸檬原電池組,由於電荷的運動,會使檸檬的有效電荷減少,從而大大縮短檸檬“放電”的時間。

  檸檬怎麼會“放電”呢?原來檸檬裡面有很多能酸得讓人掉牙的檸檬汁,這檸檬汁裡面含有帶正電的鉀離子、鈉離子、鈣離子,還有帶負電的檸檬酸根、蘋果酸根,當檸檬汁裡面的正電荷和負電荷定向運動的時候,電流就產生啦!檸檬“放電”,點亮LED燈泡。

  據科學家測算,大約500萬個檸檬發出的電流,可以把一頭100kg重的大公豬瞬間電斃成烤全豬!厲害不?!如果你有一卡車大西瓜,你可以讓這些西瓜成為你案頭電扇的強勁動力!

  還等什麼?準備好電路所需的材料,讓你的水果寶寶為你的夏日發放最環保、最酷炫的“酸甜電”!在放完電后,千萬要記得品嘗品嘗你的水果寶寶,看看它現在到底變成了什麼滋味!我們可都在等着你的答案哦!

  廣西南寧天桃實驗學校(小學部)四年級:沈彤

您正在瀏覽: 有電的檸檬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電的檸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