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朵花的際遇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朵花的際遇_1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曾經幻想扎紮根於公園,被人讚賞,而我是一朵花,我只是一朵花。 

  曾經幻想着被擺上窗檯,伴着主人,而我是一朵花,我只是一朵花。 

  朝朝暮暮,我在芳華人世間徜徉,尋尋覓覓,採擷人間最美好的光陰。 

  一 

  我是一朵花,一朵再平凡不過的花,我和我的同伴共同生活在一個花圃里,小園不大,但被主人料理得整齊?乾淨。院子里的花並不妖艷,以至於我認為自己是比較出色的一個。 

  同伴們不敢正視我。哼!不就是我有着與他們不同的人生追求嗎? 

  我不甘於平庸,我曾經幻想着如果有來世,我定是公園中的一景或者擺放於人家的窗檯,還有一切能讓人注意到的地方。 

  不,我希望明天就有人注意到我,把我帶走。我的伯樂,快些到來!我要離開這個不見天日的地方啊! 

  因為,我是一朵花。 

  二

  沒有什麼比這更重要了——我想。我等待着,尋覓着,思索着,幻想着•••••• 

  日落的景象奇美,殘陽輝輝,依然能點綴天空,神秘而悠遠;殘陽如血,在天際劃出一道波瀾。恐怕只有那夕陽干預深沉吧!我望着頭頂的天,感嘆。 

  一天即將過去,我的伯樂還未到來,我有點失望,轉念一想,我正值年少,有的是功夫,有的是希望。也許,這只是自我安慰罷了。 

  突然,一個男孩跑了過來,今天從我身邊走過了好多人,沒有一個看我一眼,我試着抱了最後的希望。 

  男孩停了下來,在我身邊停了下來,驚喜地看着我,彎下腰,我打量了一番,是個挺可愛的小男孩,大約上小學了,一頭黑色的中短髮,大眼睛,其他地看的不是太清楚。 

  “祖母,這朵小花好可愛,我能把它摘下來嗎?”稚嫩的童聲響起。 

  “當然可以,好好愛它。”這時我主人的聲音。 

  話音方落,我就被小男孩拔了起來,他攥着我,跑回了卧室。 

  這一切來得太快,快得我都沒來得及做準備,但是有一點我知道,以後他就是我的小主人了。 

  三 

  他把我捧在手心,小心翼翼的。我突然感覺自己是多麼的神聖,日月融為一體,彷彿為我而亮。 

  為我喝彩吧!身為一朵花,這代表我命運的轉折,這代表着我所有的夢想即將成為現實。這讓我總結了一句話:是一朵花,就昂起你高貴的頭顱,向著人類,向著世界! 

  “你叫什麼啊?可愛的花兒?”男孩問道。 

  “嗯,我是一枝花,如果你不介意,可以叫我牡丹。”我連自己都驚呆了,我怎麼會說自己是牡丹呢,我只是一朵普通的小菊花呀! 

  我不知道我為何變得如此高傲,難道就是因為我是一朵花,一朵曾經那樣平凡而僅有那麼可人的花兒嗎? 

  小主人仔細端詳着,那雙靈性的眼睛不停打量着我。接下來······?我思考着。 

  “嗯——好香啊,小花兒,我想把你放在我的文具盒最上層,太棒了!” 

  說著,他把我放入了一個鐵盒子里,“他肯定是想把我珍藏起來,在別人面前炫耀,讓別人看看這朵屬他擁有的花。”我若無其事的做着這樣的白日夢。我看他將這鐵盒子封了起來,我突然什麼也看不到了,四周黑漆漆的,有種窒息的感覺,這裡太悶了。不!我喘不過氣了! 

  四 

  四周靜悄悄的,也許黑夜到來了。我將怎麼在這令人窒息的環境中度過一個漫長的黑夜呢?我不得不為自己的身體擔憂。 

  大約兩個小時過去了,我什麼都聽不到,看不到,只能憑空想象。 

  剛開始時,我還能堅持住,還沒被這黑夜所嚇倒,可現在,我有些乏了,但不是一般的瞌睡,好像有些體力不支,有些暈眩。我努力地告訴自己,撐過了今夜,等天一破曉,我的好運就來了。這的確起了一時的作用。 

  大約又一個兩小時過去了,我的體力不支又有些加重了,不是那時的乏,而是有些支持不住自己的身體,任它慢慢的向左傾斜。 

  終於——我倒下了,重重的摔在了冰冷的地上······ 

  一束光射進,我無力地睜開了眼睛,什麼?天亮了。 

  “啊!小花!”男孩叫喊道,“你怎麼成了這般模樣,你怎麼蔫巴了?”我無力回答。 

  他把我捏了出來,快步走到院子里,把我扔到了垃圾箱里,又跑回了卧室。 

  我在垃圾箱里哭着,眼淚順着我乾癟的身體往下流着。 

  我真想告訴他: 

孩子,我是一朵花,我只是一朵花啊!

您正在瀏覽: 一朵花的際遇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朵花的際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