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夢中江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中江南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曾經幾時,在夢中看見那一片風景,那樣迷離,我傻傻地立在原地,不知所措!後來醒了,仔細回憶,卻記不得那是哪些人,那些景,唯一揮之不去的,是那一抹淡淡的雨煙!

  我愛江南,更愛江南的雨!不知為什麼,對夢中的那個畫面,總是有一種莫名的依賴,就像那迷離的雨一般,想要看清卻醒來了!

  恍惚間,來到了一個陌生卻又似曾相識的小鎮!聽着人們的吳儂軟語,我知道,我在江南!天灰灰的,彷彿訴說著一種無聲的悲傷,淅淅瀝瀝的小雨一點點浸濕了我的衣襟,也浸濕了我的心!低下頭去,砌得整整齊齊的石板路曾經有多少人走過,那是一種無法言語的滄桑感!或許若干年前,哪個官場失意的人在此嘆息;或許若干年前,哪個窈窕的女子在次留下孤獨的落寞;或許若干年前,尚未懂事的孩童在此嬉戲玩耍,留下那一段最美的童年!輕輕閉上眼,我聽見雨的聲音,她在訴說著江南曾經的一點一滴!

  向前走,是一條小巷,很窄的小巷!一側的牆頭爬滿了植物,點綴着生機,牆角是綠綠的蒼苔,卻未延伸到路上來!幻想着,老人在此拉胡琴,悠揚的聲音可以飄得很遠很遠!而牆的那一面可能是另一番風景!望見前方,是一座小橋!呵,看到了,一女子身披綠衣,撐着一把漂亮的油傘,立在橋邊!這也不失為江南的一道風景!那女子眉清目秀,透着一種江南女子獨特的氣質,一旁襯着垂柳,就彷彿是一幅畫,瀰漫著古老而幽雅的韻味!此時,我又聽見了雨的話,她告訴我,那些江南最美的故事,關於紅顏知己,關於才子佳人!

  信步雨中,又來到了一個亭子,亭中有幾個女人在聊天!我看見了她們,她們也看見了我,相視一笑,我坐在了她們旁邊!我聽不懂她們的語言,但是看她們表情十分愉悅,她們應該是某幾大戶中的夫人小姐之類的,因為她們的舉止顯得很有修養,很知禮節!又向亭外看去,那些古老的房屋沉浸在朦朧的煙雨中,是那麼的美……雨告訴我,如果我在江南生活,會發現江南有更多的美,且不僅是眼睛看到的,還有心中所感受到的!

  ……

  夢,終究是要醒的,但那江南,那雨,不會隨着夢的消失而消失,它是我內心的一種寄託,一種嚮往,它淡淡的,卻回味無窮!

  如雨,如江南!

您正在瀏覽: 夢中江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中江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