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江南,我的夢中仙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江南,我的夢中仙境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就常聽見江南二字。隨着年歲增長,逐漸熟悉了江南。江南山水好,江南水鄉,江南煙雨……那無數的描寫江南之詞與古人讚美江南的許多詩詞,使我對江南充滿遐想。 

  聽了許多對江南的描述,我對江南有了幾多印象。第一印象便是平靜。平靜的湖水,清澈見底,側下頭,似乎能聞到水的甜美。平靜的山,平淡靜立的山,無崇山峻岭,但倚着水,水面上映出山的倒影,山上的那些翠綠,十分平常,但認真欣賞,多了幾分素雅,多了幾分美好,多了幾分愜意。平靜的民居,平素雅靜的民居。山水襯人文,在如此美的意境下,寧靜的小村莊,顯得多麼舒適,多麼文雅,多麼有意境。 

江南的一切被渲染上墨,是一幅平靜,靜止的畫;是一幅令人神往的動態畫。 

  我之所以把江南美景比喻成墨畫,是因為我經常把墨與江南聯繫在一起。江南,在我的遐想中,第二印象便是擁有淡淡墨香。江南是我的夢中仙境,在夢中,江南的水,被渲染上條條墨跡,但墨與水是完全分開的。滴滴清水的聲響,與淡淡的墨融合在一起,顯得清新,清爽,清閑。一絲絲感覺透入我心。江南的山,外圍染上了層層濃墨,濃墨翻滾在各處,幾隻雲雀在閒遊,剎時間,江南一片翻騰着香墨,那墨,渲染江南,美好得令我幾乎神往。 

  江南的動態美更是讓我遐想。例如,江南煙雨。幻境中,我的江南煙雨是清新無比的,十分美好的。因為那是伴隨着水墨江南下着的雨,每一滴雨點落在地上,都融化了一小塊地,江南美景剎時像要被融侵了。墨,也伴隨着雨點滴着,模糊的景象中有幾點分外艷麗的紅花,它們也被水浸透着。雨綿綿,情切切,在下雨時,望着水滴在地上,看着水滴在秀麗的湖面上,想一想那些具有美好意境的事,看着雨景,美好,流連,愜意,一齊湧上身。陶醉在這美好的景色中,舒適地睡著了。夢裡,雨後的余水從屋檐往地上滴的聲音不斷迴響着。新鮮,醉人的空氣流入鼻中,醒了。忽然覺得,這裡美好得不是人間,而是仙境。 

  對江南的這些印象,只不過是遐想罷了。但,現實中江南美景定不會讓我失望。江南,我最美好,最嚮往,最渴望的人間仙境!

您正在瀏覽: 江南,我的夢中仙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江南,我的夢中仙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