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回想往事---游雙龍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想往事---游雙龍洞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雙龍洞 位於雙龍景區洞前村附近,海拔約520米。雙龍洞是風景區的代表性景點,由內外兩個大洞及一個耳洞組成。外洞洞廳高達7~10米,面積有1200平方米左右,高敞軒曠,可容千人,氣溫常年保持在15℃左右,是炎夏遊人休息乘涼的最佳之處。外洞與內洞相距僅5米,有一巨大石屏相隔,僅留長10米,寬3米多的地下河水道。水道水面離地下河頂灰岩僅有0.30米左右的間隙,進內洞須仰卧小舟而入。宋代葉芳的詩句“一水穿開岩底石,片槎引入洞中天”,明代屠隆的詩句“千尺橫樑壓水低,輕?仰卧入回溪”,都是這進洞情景的真實寫照。如此進洞方式為國內外所罕見。內洞比外洞更大,有效使用面積約2000-2200平方米。洞內地下河由冰壺洞至雙龍洞的通道而下,沿內洞北側的洞底蜿蜒流出。在自北往南高出地下河水面5-10米的堆積平台上,鍾乳縱橫,千姿百態。有“雙龍蟠頂”、“仙人帷帳”、“五百羅漢”、“倒掛蝙蝠”、“彩雲遮月”、“天馬行空”、“海龜探海”、“龜蛇共生”、“青蛙盜仙草”、“壽星與仙桃”等數十處景觀。雙龍洞外洞與內洞中的歷代摩崖石刻無數。現保存完好的最早石刻為五代後晉非丘子的題詩《金華洞》,距今已一千多年…… 

  雙龍洞是個比較好的旅遊勝地,他讓我至今還不忘裡面的一切……

您正在瀏覽: 回想往事---游雙龍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想往事---游雙龍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