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解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解脫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解脫 標籤:解脫作文

世界最難解脫的,怕就是情感了吧!時常一些不經意的小事情就會勾起內心深處那沉重的情感包袱,讓我們駐足回望,並感慨何時能得以解脫! 

  美不美,故鄉水! 

  親不親,故鄉人! 

  故鄉,一個多麼沉重的字眼,曾幾何時,她就悄悄地在自己內心滋長,並潛移默化地在內心沉澱!時常會一個人,漫步於空蕩蕩的沱江之畔,去傾聽大自然的聲音,去放縱自己的心情!但自己又會不知不覺變得傷感:因為自己的家鄉卻在很遠的地方,而自己再也不能像以前一樣,與之親密接觸! 

  家鄉的天空是藍的,但又不是 一般的藍,因為在藍藍的天空中會竄出幾朵頑皮的雲來,將天空點綴的格外美麗;家鄉的水是美的,特別是六七月份,當秧苗在田裡露出它們嫩綠的新葉時。最喜歡在雨停之後,漫步于田埂間,看着奔騰的流水從秧苗中衝出一條小路,再漫過田埂流向遠方,給柔美嫩綠的小生命增添了几絲快樂!家鄉的動物是可愛的,它們伴我走過了快樂的童年!最喜歡在那清晨一展歌喉的小麻雀,一覺醒來,就聽到他們生命的讚歌,讓自己很是感動!每次回家, 都會被自己家的那隻狗狗——‘妞妞”打動,甚至會不經意間掉下眼淚來,因為聽到她對我那“熱情但又凄涼”的歡迎聲中。我發現她真的老了,內心會不禁有絲恐懼:怕她會哪天離我們而去! 因為她真的老了,已經活了七年了,而且她經常會吃不下東西!唉,人生就是如此,該失去的我們留也留不到! 

  家鄉的人更是難忘,他們親切,他們熱情。每次回老家,自己都忘不了去家鄉的人那裡坐坐,和他們談談自己,擺擺家鄉的事情。也很喜歡與家鄉的同學們聯繫,不知為何,可能是因為他們有種跟外面的人不一樣的氣質吧!這次回家,又跟初中的幾個同學一起漫步於鄉間,一路歡聲笑語彷彿又把自己帶回了童年!好久沒這樣的感受了! 

  家鄉,這個寄託了太多情感的詞,能在自己心中消失嗎?內心能否得到解脫呢?

您正在瀏覽: 解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解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