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會接受幫助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接受幫助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昨天下午最後一節課,班主任張老師帶來了一大摞校刊,跟我們說,我們班的同學凡登了作品的人都有一本。 

  進來我很少向文學社發送文章,所以頓時想到這次的校刊可能沒有自己的一份了。霎時間,我感到有點沮喪。 

  張老師開始念名字了,突然間,我聽到了葉元鑫的名字。我頓時心中一驚,天!過了這麼久的文章終於發表了。 

  那大概是剛開學沒多久的時候,為了給葉元鑫重拾信心(詳見日記:《綠葉上的“淚珠”》),一個周末,我偷偷去了學校將葉元鑫的作文本從他的課桌下翻了出來,然後帶回家去。我看了看他以前寫的作文,發現裡面的文章挺多,卻沒有幾篇是看的順眼的。不過,其中有一篇文章叫《未來的世界危機》,我看了看,寫得還不錯。 

  於是,我打算將他修改修改,然後將他錄入電子文檔,發到文學社,若是能刊登在校刊上,葉元鑫看了,他和他的家人一定都會很開心很開心的。這樣一來,葉元鑫也一定能夠相信自己是最棒的了。 

  我懷着很高興的心情,精心修改着他的作文。一直以來,葉元鑫的作文多多少少都會存在一些問題,而且修改起來也很麻煩。記得那天晚上,我在電腦前做了許久,為的就是修改他的作文。 

  終於,我修改完了他的作文,也將他錄入了電腦,然後我打開郵箱,將文章發到了文學社,文章下面,我還寫了一段自己的推薦詞,希望文學社的老師能夠採納這篇文章。 

  那文章發送到文學社以後的不久,學校發下了下一批校刊,結果,很遺憾的,裡面沒有葉元鑫的文章。於是我又發郵件問文學社的老師這篇文章是不是真的選不上,結果,文學社的老師一直沒有回應。 

  後來,我不打算依靠這一方試讓葉元鑫重拾信心了,我便依靠別的方式盡我最大的努力讓他重拾信心,然而效果卻總是不佳。 

  沒想到,昨天,這篇文章竟然被錄用了,我欣喜若狂,這比我拿到寫着我的名字的校刊更加有價值!我也能感覺到,拿着印有自己文章的校刊的葉元鑫,心裡也按捺不住欣喜心情,臉上也笑開了花。 

  放學了,車上,我順便地說了一句:“葉元鑫,回家一定得把你的校刊和文章給你的家人看看,讓他們也驕傲一下!” 

  這時,葉元鑫僵持着一張臉,說了一句話,讓我渾然一顫:“我媽媽他們肯定知道你幫了我,所以他們也不一定會高興。” 

  我這下心裡就很不是滋味了,這叫什麼話,什麼叫我幫了他,他的媽媽就不會高興。我幫了是事實,但是,是誰規定的接受了別人的幫助的成功就不能為此高興?誰不想靠自己的努力獲得成功,但這可能嗎? 

  其實從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開始我們就在接受別人的幫助。幼時,要接受父母的幫助;少時,要接受童伴的幫助;上學了,要接受老師和同學的幫助……我們是在接受幫助長大的,同時,我們也是在幫助別人的之中長大的。 

  所以,接受幫助是自己成功的第一步。只有學會接受別人的幫助,人生中的成功才能讓自己喜悅,而不是孤單…… 

  再說,對於葉元鑫的作文,我也僅僅只是修改,最終還不是葉元鑫的心血和汗水,他應該為此感到驕傲,感到自豪! 

  但願,葉元鑫能夠找回自己失落的信心,振作起來,好好去學習!

您正在瀏覽: 學會接受幫助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接受幫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