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幫助他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幫助他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人生的旅程中,每個人的生活都離不開別人的幫助,因為自然界的任何事物都是一個普遍聯繫的整體,沒有誰能夠脫離周圍的事物而孤立地存在,但在接受別人幫助的同時,我們也要學會去幫助別人。

  自從我懂事以來,我就接觸到很多愛幫助別人的人,他們的那種無私奉獻、為了別人幸福而放棄自己幸福的精神深深地打動着我,其中我最了解的是叢飛爸爸,因為我也是他資助的178名學生中的其中一位,我很幸運,也很感激上天讓我遇到了叢飛爸爸。因為我是一名失去父親的孤兒,自小跟叔叔一起生活,而叔叔家也有兩個孩子,這給生活本來就不富裕的叔叔帶來了更重的負擔。在我上高一的時候,由於學費很貴,叔叔再也供不起我上學了,而就在我面臨輟學的時候,叢飛爸爸走進了我的生活,他了解我的情況后對我說,你以後可以繼續去上學,不會因為學費的問題而輟學,你也不要因此而放棄你的學業,你的學費問題我來替你解決。聽了叢爸爸的話之後,我的眼淚不由自主地流了出來,當時我真的很激動,也很感激叢爸爸,是他讓我又回到了學校,讓我的夢想又有實現的機會了。但是讓我到現在也想不通的是像叢飛爸爸這樣好的人,為什麼會被那可惡的病魔奪去了他可貴的生命,在聽到叢飛爸爸去世的消息后,我的心如刀絞一般疼痛,我不敢相信,也不願相信這是真的,因為在我心中只有他那動聽而響亮的歌聲和那一副善良、溫柔的面孔……

  在叢飛爸爸的影響和熏陶下,我暗下決心,一定要把叢飛爸爸無私奉獻的精神延續下去,我要向叢飛爸爸學習,我也要學會幫助別人,像叢飛爸爸一樣把幫助別人當作自己人生的一件大幸事,因為我是叢爸爸的女兒,我要讓世人都知道,發揚叢飛爸爸無私奉獻的精神後繼有人,我要讓叢飛爸爸無私奉獻的精神永遠發揚光大,讓人間每一個角落都充滿愛、充滿溫暖。

  白水小學六年級:柯圳帆

您正在瀏覽: 學會幫助他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幫助他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