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山裡的星星會說話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裡的星星會說話_3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真的永遠不走了嗎?” 

  “我真的永遠不走了!” 

  ——童年的誓言 

  “山裡的星星會說話” 

  “山裡的螢火蟲握在手裡就變成了星星” 

  “山裡的城堡里住着一位王子,一位有着美麗的笑容,如水的眸子的王子!” 

  ——童年的話語 

  夜裡我獨倚窗前,看着天上的星星,他們在閃爍着,很靜很靜……彷彿怕吵醒了熟睡的人們。我將胳膊搭在了窗欞上,輕拄着頭,不禁悵惘了起來,懷念有那麼一段日子。在童年的時光中,流溢着他的香氣。被鎖在城市中的我,心靈似乎早已被喧囂所吵擾,但在我的內心深處仍就有那麼一塊境地,有着草香,有着流水!在我孤獨寂寞時陪我打發漫長的夜。讓我的靈魂在那凈土上散步……洗滌着我麻木的心。 

  耳邊傳來了潘偉伯那可以帶走靈魂的聲音“請你跟我走吧/陪我度過天黑天亮……”靜謐的夜啊!我的心似乎插上了翅膀。一顆星星落在了我的手裡閃着光,可愛的照亮了周圍的一切,頭髮不禁輕盈的飛舞在兩旁,一切都籠罩在了神奇的玫瑰色中,然後星星便消失在了夜的盡頭,我的心靈也跟着一起飛翔,靜謐的夜呀!我的心你要飛去哪裡? 

  山巒連綿起伏着,望不到盡頭,只能望到山的輪廓越來越模糊,消失在霧氣中!……越過了山,越過了平靜的水面,它便站在了門檻前,兩扇木門半掩着,我推開了門,院內有果樹,夏天的風,溫暖有潮濕,一陣陣吹來,臉不禁濕潤了起來,像是剛剛哭過一樣!在夜深的晚上,樹的姿態更加迷人,葉子們精靈似的在枝頭,院門前的山更是不動聲色的佇立着!像是飽經滄桑的老人。在這樣的晚上,我仰起了頭,星星一眨一眨的說著話呢!在我的印象里只有山裡的星星會說話……星星的聲音很好聽,像是在講着童話…… 

  屋裡,爺爺奶奶他們坐在炕上說著話,熱鬧極了!而我站在院子中間,看迷人的山景,聽星星講着故事!名他從我身後走了過來,站到了我身邊…… 

  “很美嗎?”名他那好聽的聲音似乎專門為修飾着景色的。 

  我點頭“因為山永遠讓人覺得那麼寬廣、那麼連綿……” 

  名笑了笑,走進一棵樹,摘下了一片葉子,他那修長的身影在星輝的籠罩下是那麼的清冷,那麼的令人遐思,有是那樣的令人心暢 

  我像是在自言自語的說:“站在山的面前,我永遠是渺小的站在山巒中,我像是會融進去一樣……”我閉上了眼睛,一顆心正在消融,變得輕盈了起來。 

  偶爾傳來的幾聲狗叫,在我的耳中都是天籟,這些都是我平常的生活中所沒有的,在我的城市裡,有的是刺耳的鳴笛聲,有的是霓虹燈刺眼的光束,在這山裡沒有車水馬龍,有的是星星的話聲,有的是風過樹梢的沙沙聲,有的是狗兒夜驚的叫聲,有的是最柔和的星光,有的是最迷人的夜色,有的是最澄靜的心! 

  “跟我走吧!我帶你去找螢火蟲!”名他向我伸出手,好看的笑容浮在了他的臉上…… 

  “恩” 

  名帶我來到了一片藤草前,我看到了一些星星點點的發著綠色熒光的螢火蟲浮在半空中,我伸手去觸摸這熒光,它卻跑了!我的心震驚了。名他讓我把手張開,他就把螢火蟲放在了我的手中,我握住了手心,就像握住了一顆星星一樣,打開它就能看到星星化成了碎片向四周散去! 

  “好看嗎?” 

  “恩”我點頭 

  幾個螢火蟲漂游在藤草之間,照亮了我和名,名他的眼睛亮亮的,像是童話中的王子一樣,那這就是他的城堡了嗎?這漫山遍野的綠圍起來的城堡,是多麼美妙呀!我不禁憧憬了起來……我靜靜的看着這美麗的光,名也是,好象怕驚醒這可愛的小精靈,徜徉的小路盡頭——有這片藤草,有這螢火蟲。小路的那一頭就是河套,流水沖刷着石頭,涓涓的流淌着……名說這條小河流動着整個山村的生氣,那小河裡的水清冽洌的,望着路的盡頭,我不禁想,王子的城堡究竟有多少瑰麗的生靈!究竟有多少奇麗的美景! 

  我問名:“為什麼山裡的星星會說話呢?為什麼我住的地方,那裡的星星就不會說話,就不會講故事呢!” 

  名他笑了,但笑容中又有着些許的無奈 

  他說:“城市裡的星星也會說話呀!也許是城市太吵了吧!你沒聽見!” 

  “這樣嗎?” 

  “喜歡聽星星說話嗎?” 

  “恩”我點了點頭,細碎的頭髮打在了臉上 

  “那就別走了,在這兒獃著吧!”名他看着我,眼睛里像是一潭水一樣,發著黝黑的光。 

  “好”我點頭。名他笑了!他笑起來真的很好看! 

  “真的永遠不走了嗎?” 

  “我真的永遠不走了呢!我真的喜歡山,好喜歡!也喜歡你的城堡!” 

  “我的城堡?”名他有些驚訝! 

  而我只是笑…… 

  可是後來,我還是走了!也許童年的誓言總是很容易許下,也很容易破滅!名他就像流星一樣,劃過了我的天空,那樣的耀眼!卻一閃即逝。但他的笑!他那亮亮的如水的眼睛和那在月輝中的修長的身影卻一直刻在我的腦海中,抹不去…… 

  那夜晚,那山景,那星星,那螢火蟲,那童話中的王子和他的城堡都像一場夢一樣,沐浴在了草香中,讓我忘不掉,每每憶起仍就讓我沉醉…… 

  名,你錯了呀!這兒的星星真的都不會說話呀,即使沒有了吵鬧的音。對不起,答應你的事,我沒辦到!我最終還是離開了山裡啊!想起了我臨走時你沖我擺手的樣子,眼中儘是水,像河套中的一樣清澈……淚水便再也抑制不住! 

  他走了/帶不走你的天堂/風乾后/會留下/彩虹淚光/ 

  他走了/你可以把夢留下/總會有個地方等待愛飛翔/ 

  聽着那悲痛欲絕的歌聲,我的心不禁碎了!為什麼每次都只能在夢中回到那裡,難道他只能出現在我的夢裡嗎?難道真的重回過去是不可以的嗎?難道童年的誓言就真的只能像一陣風一樣,只吹過了,便什麼也不留下?我真的願意就停留在那個晚上,只在那一天永遠不要再成長……但或許,一切都只是斷了線的風箏,只能眼看着它隨着時間的風越飛越遠, 卻再也找不回…… 

  望了望天上的星,我離開了窗口,拉上了窗帘,遮住了夜色,似乎這樣就能遮住我的夢…… 

  尾記 

  “爸爸,山裡有一個王子,王子擁有他的城堡。那城堡是用山圍起來的,那城堡是水築起來的。您知道嗎?那個王子有着很好看的笑容,還有那含水的眸子,他的身子很修長……您知道他現在在哪嗎?” 

  “你喜歡他嗎?” 

  “喜歡” 

  “他天上的城堡里,那城堡是用雲圍起來的,他變成了天使,會永遠守護着你!”爸爸的話音里儘是蒼涼! 

  再後來,我知道了,名他得了白血病,我見到他的那個時候,他已經離他生命的終點不遠了!他想回到山裡,想讓自己的心回歸安靜與純真中。於是便遇到了我,我見到了他的笑容。那樣的勇氣!讓我不由的敬畏了起來!那樣純的年齡,有着那樣堅韌的心……想到這,淚水便順着臉頰一路纏綿……我不由的抬頭望了望天!名,你在那兒嗎?你在看着我嗎?在你的城堡里,你快樂嗎?我真的對不起,我沒能應允了我的那個誓言,但希望你會快樂!我會像你一樣,面對生活中的一切困難!其實你也知道為什麼山裡的星星會說話對不對?你不願告訴我是怕我會失望對嗎?其實在我的城市中星星根本不會說話,因為山裡有一些無聊的蟬在門後放歌,隨着星星一眨一眨的像是星星在說話一樣。其實你知道的是嗎? 

  你想讓我知道,會有一塊靜靜的地方,可以遠離城市的吵鬧!你想讓我知道那塊靜靜的地方會有星星的聲音! 

  那年,我12歲。名15歲。 

  他走了/帶不走/你的天堂/風乾后/回留下/彩虹淚光 

  他走了/你可以/把夢留下/總會有個地方等待愛飛翔

您正在瀏覽: 山裡的星星會說話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裡的星星會說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