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變臉式中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變臉式中國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變臉式中國 

  我國1978年12月召開了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的十一屆三中全會,這標誌着中國改革開放新時期的啟動,象徵著國家試圖尋求更有活力的社會發展理念。隨着時代的發展,中共中央的努力,在黨的基本領導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改革開放以來,人民的生活水平大有提高,以前我們吃的是什麼?是窩窩頭、青稞面、菜根······喝的是井水甚至為河水;穿的衣着樸素,打着補丁······而現在,我們手裡拿着的,嘴裡嚼着的卻是白白胖胖的饅頭,甚至是麵包;喝的是自來水、純凈水;穿着的衣服竟是五花八門,這說明了什麼?這說明,中國人已經擺脫了吃不飽、穿不暖的局面,以前中國窮,人民更是窮困潦倒。那時工業和第三產業落後,我們農村只能靠地里的收入來維持全家的生活。因為靠天吃飯收入本來就低還要繳農業稅;農民處境更是“起早貪黑忙一年,兩手空空又一年。” 

  改革開放以來,教育面向著全面化的發展。先前,教室是低矮的平房,學生們在光線很暗的教室里讀書、寫字,鄧小平同志提出,教育要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如今已經實現,座座教學樓拔地而起,矮矮的教室變成高大寬敞的“宮殿”,紅磚綠瓦。九年義務教育已全面普及,農村教育面貌發生了深刻變化,並且現在正在實施的素質教育,減輕了學生的負擔,它使我們的教育向更好的方向前進。 

  改革開放以來,城市醫療衛生工作得到較快發展。形成了以地區中心醫院為龍頭、各級綜合醫院與專科醫院互為補充、相互促進的新的醫療服務體系。“以病人為中心”的服務理念逐步建立,醫療基礎設施建設不斷加強,醫療技術水平和服務質量穩步提高。隨着國家對農村衛生服務體系投入力度加大,地區農村衛生硬軟件設施得到了很大改善,滿足了農民基本醫療服務需求。全面加強了農村三級醫療服務網絡“樞紐”, 全面推進了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制度。自2004年開展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試點工作以來,隨着運行機制逐步規範,補償模式日趨完善。改變了以前治病無錢的條例,降低了死亡率,減輕了人民群眾醫療負擔,提高了人民身體素質。 

  改革開放以來,交通成了各地區之間交流的“紐帶”,現在站在大街上一看,一輛輛轎車、客車、摩托車、麵包車······;原來哪有什麼這車那車的,再遠的路途靠的都是自己的一雙腳!這一雙雙腳走遍了世間的溝溝坎坎,創造了偉大的奇迹。先前不管多遠的路途都要用雙腳來丈量,而現在坐上汽車、火車、飛機,用不了多久就到達了目的地。除了車這一方面,更主要的就是路,原來走的路都是些土路,凹凸不平,不像現在的水泥路、油漆路那麼結實而且又那麼平坦。現在即使我們農村也實行了“村村通”工程,村莊都修建了柏油路,也漸漸出現了板磚路。更不敢想象的更是“信息高速公路”, 先前沒有什麼電腦,而現在電腦走進了千家萬戶。高科技實現了“秀才不出門,竟知天下事”的夢想,網絡架起了人們溝通的橋樑,加強了人與人、民族與民族、國與國之間的文化交流。 

  改革開放以來······

  改革開放,一個和平解決新事物的開端,一個走向光明的通道,是改革開放讓我們過上了幸福快樂,無憂無慮的日子,改革開放以來中國取得的重大成就,是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鬥的結果,為我們在新的歷史起點上繼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鋪墊社會主義新道路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變臉式的中國,將會繼續變下去!

您正在瀏覽: 變臉式中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變臉式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