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再見初戀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見初戀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文章題目上的“再見”並不是離開的意思,而是再次見到。

  “喂!我喜歡你!和我交往!”

  那年夏天格外的潮濕,強烈的陽光迫使我低下頭,對那個我愛慕了兩年的男生告白。

  周圍的鬨笑聲、嘲笑聲,讓我格外的難堪。但我相信只要我肯努力,他一定會喜歡我!

  過了幾分鐘,他終於開始說話了:“我不喜歡你,走。”

  我傻呵呵的笑了,他抬頭看了我一眼,說:“變態。”沒人知道我在人前極度恐慌的時候就會笑出來。

  他周圍的那些男的女的不斷嘲笑我。我害怕了,我不該向他告白的,不然,我還可以繼續偷偷關注他,誰也不會發現我喜歡他。

  事後,我回家大哭了一場。然後跟沒事人一樣去吃飯。到了學校,我沒心沒肺的繼續跟他打招呼,他詫異的看了我一眼。

  我笑彎了眉,說:我上輩子可是小強的化身!我不會放棄你的!”

  就大搖大擺的走開了,我第一次覺得自己真的很勇敢!

  從那天開始。

  每天早晨我都會把寫了兩份的預習筆記個他一份!雖然他每次都扔進垃圾桶,因為他是那麼的優秀,根本就不需要我這種菜鳥的預習筆記。

  每天中午我都會準備兩份營養午餐!雖然他每次都看也不看的甩到地上,因為他們家是那麼的有錢,他怎麼會要我這種便宜的小飯。

  每天晚上我都會準備一瓶礦泉水!放在他的書包旁,等他打完籃球喝。因為他總是忘帶水,可又不喝別人的,他有潔癖。但我不知道他有沒有喝過我給他準備的水。

  我知道自己很蠢,別人連撒都不撒自己,自己卻像個二百五似的跟在人家屁股后。那時我不知道什麼是愛,我只是單純的喜歡他,喜歡他的出淤泥而不染,喜歡他的出類拔萃,喜歡他……

  漸漸地別人不再對我施以諷刺嘲笑,只是很憐憫的看着我。我並不覺得自己可憐,我喜歡他是我自願的,他喜不喜歡我是他的事,只要我喜歡他就行。

  可人總會累,我堅持了一年多,終於決定放棄他,放棄對他所有的愛戀。

  我去KTV唱了一夜的歌,喝了好多好多酒。我覺得自己醉了,好多人都在玩鬧,他也在。

  我突然發瘋的跑到他面前,對他大喊:“你為什麼不喜歡我?!我身上難道就沒有一點好嗎嗎?!你為什麼一點都不肯喜歡我……”我感覺到有什麼從眼眶裡滑出來,許多人都驚異看着我,我笑了,這次真的已經堅持不下去了,“我放過你了……王林,我放過你了……我再也不會糾纏你了,你自由了……”

  腦袋越來越迷糊,我終於忍不住昏了過去。

  醒來之後我發現自己一個陌生的環境里,心裡卻很空蕩,也不害怕了,我聽見外面有人爭吵。不一會兒走進來一個人,我趕緊閉上了眼。

  他輕輕地摸着我的臉,我知道他是王林了。

  他喃喃的說道:“其實我……不是……喜歡你……”

  我只能模模糊糊的聽見這幾個字,我糊塗了。他不是喜歡我?我沒說他喜歡我啊?

  他嘆了一口就替我攏好被子出去了。

  我睜開了眼,怔怔的看着天花板,腦袋一團漿糊。

  來到學校后,我一直沒有見到他,心裡除了酸酸的,也沒什麼感覺了,他一定是因為討厭我才避開我。

  其實我真的很沒心沒肺,當我準備放棄一個人的時候,我就不會再為他做什麼了,過不了多長時間就會忘了那個人。或許正是因為這樣,我才沒有發現,自那天開始他就沒有來過學校了……

  我真的沒想過會再見到他,而且是在他打架的時候。

  手裡提着的麻辣燙掉在了地上,滿地都是菜。他抬頭開了我一眼就轉開了,旁邊那幾個男生似笑非笑的看着我,他對那幾個人說了什麼,那幾男生就走了,他來到我跟前。

  我覺得自己現在的樣子肯定很難看,而且眼睛和鼻子都好酸。

  昔日的熱烈追求,同學們的哄鬧……再次回到我的腦海里,那段時光雖然很難受,卻是那麼的真實。

  他變了,他原本喜歡的一身白色運動裝變成了黑色非主流服裝,頭髮也染成了紅色。像個嗜血的夜妖。驕傲如他,自信如他,我相信他不會自甘墮落。

  他看着我笑了,然後輕輕地抱住我,對我的耳邊說道:“對不起。其實在沒有你的日子裡,我才發覺你對我是那麼重要,我習慣了你對我好,習慣了你總是以我中心,那天在KTV我真的驚訝,心裡也是一驚,我以為你會永遠喜歡我,卻想不到一切東西有使就有終,沒有回應的愛對你是那樣煎熬……”

  我忍不住在他懷裡哇哇大哭,突然覺得自己整個人都輕鬆了。我知道自己的逃避,逃避着他的不喜歡。

  他輕輕地笑着拍拍我,安慰我。等我停止了抽噎。他推開了我,我不滿的噔他。

  他淡漠的說:“我以後不會再見你。”牆壁的影子倒影在他的臉上,使我看不清他的表情,他走掉了,我卻覺得他在逃。

  其實,我什麼都知道,在那天KTV后,他的爸爸媽媽因車禍死去,他只剩下自己一個人,他是那麼渴望溫暖。他輟學了,開始在街頭遊盪……王林,我什麼都知道。但我依然想和你做朋友,你知道嗎?就算全世界的人看不起你,我都不會,有些時候可能我和他的默契真的很好。

  當我再次見到當服務員的他,我微笑着和他打招呼,他苦澀的笑了,卻依然向我走來……

  新鄉十七中(附中實驗中學)初二:澀狐狸

 

您正在瀏覽: 再見初戀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見初戀 暫無評論